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春賢:不圖虛名 把解決民生問題作為最大政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圖片來源:天山網)

【文匯網訊】據天山網報道,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八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10月31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舉行。

 出席會議的有自治區黨委委員73人、候補委員15人。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了會議。張春賢同志主持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批准了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的書記、副書記和常務委員會委員人選。

 選舉產生張春賢、努爾·白克力(維吾爾族)、車俊、韓勇、彭勇、黃衛、肖開提·依明(維吾爾族)、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哈薩克族)、宋愛榮(女)、朱海侖、白志傑、庫熱西·買合蘇提(維吾爾族)、爾肯江·吐拉洪(維吾爾族)、胡偉、熊選國15位同志為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八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張春賢同志為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努爾·白克力(維吾爾族)、車俊、韓勇為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副書記。

 張春賢代表自治區黨委第八屆委員會講話。他說,以這次全會為標誌,自治區、市、縣、鄉四級黨委換屆工作已經順利結束,取得圓滿成功。這是全疆各級黨委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堅強領導的結果,也是廣大黨員幹部講政治、講大局、全力支持的結果。

 張春賢指出,新一屆自治區黨委履職於新疆推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關鍵時期。這是一幅交織著光榮與責任、凝聚著信任與希望的歷史重擔。從現在起,這副重擔已經歷史性地落在了我們這一班人的肩上。此時此刻,我和大家一樣,深感使命神聖,責任重大。我們一定要牢記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業中去,在各族人民中樹立變化變革、敢於擔當、講求實效的良好形象,不辜負全疆廣大黨員的信任和各族人民的厚望,努力向黨中央和新疆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張春賢說,要敢於擔當,敢於負責,切實肩負起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歷史重任。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一定要敢於面對複雜形勢,敢於面對各種矛盾和困難,敢於面對各種風險和挑戰,責無旁貸、全心全意地辦好新疆的事情;我們一定既要志存高遠,把推進新疆科學跨越、後發趕超的志向立得更牢,堅持高起點、高水平、高效益,又要腳踏實地,狠抓工作落實,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帶頭轉變作風,倡行新疆效率,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我們一定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敢於變化變革創新。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自治區黨委的工作部署,積極探索推進科學發展的新途徑、新舉措。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樹立世界眼光,加強戰略思維,帶頭培育和弘揚創新精神,掌握現代知識,樹立現代觀念,提高領導現代化建設的能力。

 張春賢說,要帶頭學習,提高本領,努力成為學習型領導幹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帶頭深入系統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帶頭學習現代經濟、科技、法律、管理等多方面知識,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充分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把政治智慧的增長和執政本領的增長深深扎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

 要深化宗旨觀念,發揚親民務實作風,造福各族人民。進一步強化「民生優先、群眾第一、基層重要」的理念,始終做到心裡裝著群眾、凡事想著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繼續把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提高城鄉群眾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把解決民生問題、改善人民生活作為最大的政績,不圖虛名,不務虛功,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政績。

 張春賢說,要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團結和諧的領導集體。進一步完善黨委內部議事和決策機制,增強班子整體功能,充分發揮人大、政府、政協以及人民團體和其他方面的積極作用,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團結、珍視團結,凝聚起推動新時期新階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強大合力。

 要堅持清正廉潔,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強廉潔自律。堅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進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在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要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樹立強烈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堅定不移地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為完成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建設繁榮富裕和諧穩定的美好新疆而努力奮鬥。

      責任編輯:杨阳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1-10-19]
中國共產黨高調紀念辛亥百年      [2011-10-10]
大馬原共產黨總書記陳平病危      [2011-10-01]
南非共產黨慶祝建黨90周年      [2011-08-01]
帕巴拉·格列朗傑: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西藏      [2011-07-19]
印共高官:華不反對印「入常」      [2011-07-18]
汪洋:共產黨坐天下還要靠群眾      [2011-07-04]
胡錦濤「七一」講話反響強烈      [2011-07-04]
人民日報刊文:中共為什麼能保持先進性      [2011-07-04]
慶祝建黨90周年大會 胡總講話全文      [201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