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恆大主席酒後轟足協:腐朽落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許家印這回總算「放開了」。

據新華網報道,3日晚,在廣州足球取得中超首冠慶功晚宴後,幾乎從不接受採訪的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罕見地和記者們暢談一個多小時直至深夜——放眼亞冠、炮轟足協、不懼調控……許家印說自己終於暢快地「酒後吐真言」。

亞冠目標:保八爭四

提前四輪奪得中超冠軍,各項數據領跑諸強,創造了中超版「凱澤斯勞滕奇跡」的廣州恆大隊早已放言明年的目標就是亞冠聯賽。然而,談到亞冠,一向豪氣十足的許家印說對亞冠實在「心裡沒底兒」,但他卻對球隊提出了明確的目標——保八爭四。

「因為心裡實在沒底兒,所以我就說爭四保八,達到這個成績也是很好的,」許家印說。

許家印還透露,由於球隊明年的目標是亞冠,因此獎金制度會向亞冠傾斜。贏一場獎勵500萬,平一場獎勵100萬,輸一場罰款300萬的「513」政策可能會放到亞冠中。而在中超聯賽中則可能採取更為嚴厲的對稱性制度「X0X」,比如101或者202等。

「獎罰均等,更進一步地體現了恆大的獎罰分明,打平了沒有獎勵,贏就獎勵,輸了就罰,這就是恆大的管理文化,」許家印說。

炮轟足協:陳舊腐朽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許家印還罕見地直接批評了中國足協的外援政策。

許家印有些激動地說:「比如引進外援,為什麼一定要給你五個,不要說三線作戰,就說二線作戰,中國要衝出亞洲,要打亞冠又要打中超,只能引進五個外援,這兩線怎麼打?我曾給韋迪打電話說了我的建議,他們表示很贊成,但前幾天還沒有見面就發了一個文,引進外援還是老政策。」

隨後,許家印一口氣用了五個形容詞來表達對足協政策的不滿:「我認為這些是陳舊、腐朽、落後、錯誤、阻礙中國足球事業發展的東西。我建議了很多次,都得到了高度的肯定,我甚至跟更高層的領導也說了,他們也支持,但聯賽還沒有結束,就將這個文發了。」

「所以我們現在誰都不指望,就拚命幹吧。搞足校拚命幹,球隊也拚命幹,說恆大這樣的干法對中國足球沒有推動,那肯定是假的,」許家印說。

地產足球:不懼調控

在目前中國房地產面臨巨大調控壓力的情況下,廣州恆大能不能持續高額的投入,成為了人們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對此,許家印表示,一方面恆大地產的經營情況良好,產品結構合理,不畏懼調控;另一方面,目前投入到足球的幾億元人民幣對於恆大上百億的銷售收入來說,只是鳳毛麟角。

許家印表示,恆大產品定位明確,中端占50%,中高端占20%,高端占15%,旅遊地產占15%。超前進入剛性需求旺盛的二、三線城市的恆大在9月30日前已經基本完成了全年的銷售任務。

「在足球上,去年我們投入了1.7億元,今年投入5億元,這跟一年銷售七八百億比較,比例很小。有人攻擊恆大,說房地產不行了怎麼辦?我說,就是再不行我們也能投入7個億,」許家印說。

      責任編輯:春緋
聶衛平:掃黑不徹底 應把足協全拿下      [2011-10-31]
足協回應中俄0-15:不算恥辱      [2011-10-27]
甘馬曹團隊被曝身價虛高 經紀人坑足協      [2011-10-15]
李霄鵬擬辭職 足協挽留未獲表態      [2011-09-26]
足協高層回擊女足爭議:很痛心      [2011-09-20]
卡馬喬放狠話欲自掏腰包租房 足協:會盡快溝通      [2011-09-15]
足協高調回應「下跪門」:錄像為證 判罰無誤      [2011-08-27]
塔吉克斯坦足協邀高洪波執教      [2011-08-26]
日足球之父建議中國足協財務公開      [2011-07-06]
3年5個億資金注入 足協:遠遠不夠      [201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