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韓國央行分析稱國際油價將持續走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07]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韓國銀行(央行)分析,國際油價將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保持在100美元線以上。

韓國央行於7日發布《國際油價持續走高可能性評價》報告,指出國際油價將受到歐洲財政危機、美國經濟復甦走緩,以及利比亞事件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在相當一段時間內將保持三位數的高價走勢。

據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4日標准,英國布倫特油田原油的現貨交易價高達112.06美元,新加坡交易所的迪拜原油的交易價為107美元。尤其是布倫特油田原油,自2月1日起至今,長達198天時間內保持100美元以上的高價走勢,超越2008年的147天紀錄。

10月底主要農作物價格同比數值顯示,小麥和原棉分別下滑20.9%和29.4%個百分點,玉米上升了2.9個百分點後止步。此外,有色金屬銅和鋁也分別掉了17.3和10.7個百分點。但油價方面,目前布倫特油田原油和迪拜原油卻分佈別比去年上升了16.1%和19.3%。

歐洲國家債務危機撼動了國際金融市場,在風險逃避心理增強的局勢下,油價持續攀高是由於供給不均衡所導致。

近來主要產油國生產指標相對良好,原油需求持續走高。但世界原油產量因中東和北非地區事件持續負增長,近來雖有走暖,但由於非石油輸出國組織產量銳減,總體產量較低。今年非石油輸出國的原油生產增長率因北海油田生產設備老化,加上接連出現了大規模生產中斷事件,日均產量達不到去年的20萬桶,預計將繼2008年出現最低值後再次刷新紀錄。

石油輸出國也因國家財政問題突出幾乎無增產可能性,反而因為日後利比亞原油產量增加,或將縮減相對規模。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石油庫存量為8月42.2億桶,自全球金融危機後,比近5年的平均值減少3000萬桶。因此,若原油需求出現增長,油價上升的餘地將會隨之增大。

報告還指出,供需均衡在短期內難以實現,歐洲債務危機局勢穩定後,在「安全資產熱」現像有所緩和的情況下,原油市場將迎來大筆投資,屆時更將刺激消費需求。國際油價目前保持在相對極高的水平上,日後也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三位數走勢。

      責任編輯:葉蓁
中泰央行簽署雙邊本幣互換協議      [2011-12-22]
央行一周兩提貨幣政策穩健基調      [2011-12-22]
歐洲央行加大購買歐元區重債國國債      [2011-12-20]
央行維持人幣不貶值防外資外流      [2011-12-19]
聯國安理會解除制裁利比亞央行      [2011-12-17]
美制裁伊朗央行 凍結對巴援助      [2011-12-13]
韓央行預測2012年經濟增長率為3.7%      [2011-12-09]
全球危機下韓央行再次凍結利率      [2011-12-08]
中國下調存款準備金率 寬鬆來了      [2011-12-08]
六大央行救市 救歐洲就是自救      [201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