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陳光標賣房:須南京戶口 付全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廣播網報道,陳光標在微博上低價賣房的事,最近被炒的沸沸揚揚。而陳光標,也儼然成長為一名專業的「被採訪人」。晚高峰編輯付娜今天聯繫陳光標本人採訪時,卻發現:面對質疑,陳光標早有準備。

22號晚,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發了一條低價賣房的微博,而這條「一石激起千層浪」的爭議微博也令他的微博粉絲一舉突破210萬。

陳光標微博:我有想法將五年前在南京、上海、北京、海口、廣州、深圳、大連等地投資的商務辦公樓、門面房和商品住宅,共計約兩萬平方米,按當時購置價格的九折出售。

當大家還在爭議,這條傳聞是否屬實時,昨晚十點,陳光標在微博上公佈了賣房的具體操作事宜。不過,他聲明,將先以南京為試點,試驗低價賣房。但是,這個「比中五百萬大獎」還有吸引力的「大餡餅」,到底會砸到什麼樣的人頭上?陳光標給這份「豪獎」設的坎,是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陳光標:要求購買者一定是南京戶口,並且為國家和社會做出特殊貢獻的人,包括全國道德模範、全國勞動模範、全國抗震救災英雄模範、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獲得者。炒房團免談,符合購房條件報名者投票超過80%以上的,且無任何違規行為的,我才會賣。

除了以上這些條件,還有一個條件備受關註:那就是連房款帶傢俱和裝修,購買者必須全款一次性付清。這次,陳光標出售的南京房產共有三處,兩處商品房和一處辦公商業。最小的面積 也有四百多平米。每月光物業費等 就在8千元左右。那全符合條件的人,能有嘛?

有人質疑 陳光標低價賣房到底圖什麼? 作秀?炒作?還是資金鏈斷了?藉機籌錢。對公眾的質疑,陳光標一一做出了回應。

陳光標:為了獲得資金,只要以現價五折、六折就可以將自己的部分房產賣出來,用5年前的價格賣,還要再打9折那,你說陳光標不是太傻了?陳光標永遠不存在資金鏈斷的問題。

即使資金鏈沒斷,即使標哥不缺錢,那會不會搞成變相行賄,把房子藉機給了關係戶?

陳光標:把所徵求的意見全部公示,做到公開、公平、公正,絕不暗箱操作,絕不賣給自己的關係戶,就連我的親弟弟、親妹妹我也不會賣。

如此多的要求,如果沒有人符合,怎麼辦?

陳光標:如果到期沒有符合要求的購買者,只能作為「流標」處理,就暫不考慮出售了。因為我還要做企業,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折騰。

看來,南京的這次低價賣房,如果玩不轉,那所謂的「低價賣房 系列活動」就算徹底泡湯了。

真如此的話,陳光標不是自己坐實了「炒作」的帽子嘛?對此,陳光標說,他要的就是讓大家猜不透,是不是他得到什麼房市消息,所以才大舉拋房?這樣,普通公眾就更有耐心跟開發商鬥。這,就是他想要給普通老百姓做的。

陳光標:我個人的房產數量有限,靠自己也沒有能力解決廣大老百姓買不起房的問題,我希望借陳光標自己的一點小的影響力,能夠傳遞一個比較強的信號,房地產價格必須降,是該降的。

看來,陳光標想玩的是心理戰。但陳總嘴一快,這謎底提前揭開了,「空城計」還唱的下去嘛?

不管怎樣,陳光標喊了一把「讓房價回到五年前」,也給我們提了個醒。五年前的房價,真的、竟然只約占如今房價的五分之一。

對於陳光標的低價賣房,中國之聲特約觀察員曹保印說,陳光標在玩一個危險的遊戲。

曹保印:如果陳光標之前的一些做法被大家稱為「暴力慈善」,這次我覺得他在做一個危險的遊戲,以他現在拋售的這樣房產的價格,其實已經嚴重違背了房地產市場的規律。我更感興趣的,倒不是說到底有多少人能夠一次性付清,而是不是他家裡的財產還是他在公司的財產,如果屬於公司的財產,陳光標作為董事長,可能也沒有權利處置屬於公司這些財產。

      責任編輯:張斐
張尚武澄清:陳光標已兌現承諾      [2011-10-24]
張尚武辭職 勸陳光標別太高調      [2011-10-21]
張尚武辭職:陳光標承諾未兌現      [2011-10-20]
陳光標個唱所捐豬羊大面積感冒      [2011-09-27]
陳光標:我的演唱會比劉德華好      [2011-09-26]
陳光標個唱 聽完全場領一頭豬      [2011-09-26]
陳光標率3000頭豬羊開個唱      [2011-09-25]
律師將舉報陳光標涉毀壞財物罪      [2011-09-20]
「中國首善」陳光標下月貴州開唱      [2011-08-21]
張尚武簽約陳光標 排場媲明星      [201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