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西盜稀土致山體滑坡 2死5失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1月27日報道,發生在廣西梧州市蒼梧縣大坡鎮馬王村的一起由不法分子非法盜采稀土引發山體滑坡事故現場搜救進入第二天,經徹夜連續搜救,截至27日下午4時,已找到兩名失蹤人員,經證實均已死亡。

26日下午,在與廣東郁南縣接壤的廣西自治區蒼梧縣大坡鎮馬王村,因不法分子盜采稀土礦引發一起山體滑坡事故。據官方介紹,有7名盜采人員在事故中失蹤。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密切關注事故處置及失蹤人員搜救工作。2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林念修就「11·26」非法盜采稀土礦造成山體滑坡事件提出要求:要全力搜救失蹤人員,只要有一線希望也不放棄;要注意科學施救,防止次生災害發生,避免造成新的人員傷亡。

在現場指揮的梧州市市長王凱正帶領救援隊員全力開展搜救,救援中他表示要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更嚴厲打擊非法盜採礦山行為專項行動,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要求該市公安、國土、安監局組成督查組,在全市範圍內排查,廣泛發動群眾舉報,實行舉報有獎制度,發現盜採礦行為的,要堅決予以打擊。

為了更加科學有序地開展搜救工作,27日上午,事故現場處置指揮部將指揮部搬到事發現場對面的山坡上。梧州市主要黨政軍領導全部到現場指揮部指揮搜救,廣西國土資源廳副廳長田鳳鳴也趕赴現場指導搜救工作。

梧州市委宣傳部官員表示,搜救現場共有13台大型鉤機在工作,對山體滑坡的泥土進行開挖處理,武警梧州市支隊和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隊官兵密切配合,全力搜救失蹤人員。

據悉,目前,梧州市委、市政府,蒼梧縣委、縣政府及武警部隊、公安消防等有關部門繼續在現場全力組織搜救。蒼梧縣已著力開展全縣範圍內的地毯式排查打擊清理礦山開採工作。

      責任編輯:Rosemary
稀土戰爭 國企覺醒遭海外訴訟      [2011-11-21]
國土資源部將控制稀土開採總量      [2011-11-04]
中國將加強稀土等特定礦產管理      [2011-11-03]
日媒:日越稀土合作破中國依存      [2011-11-01]
中國南方上演稀土爭奪戰      [2011-10-27]
價格暴跌 南北稀土巨頭停產      [2011-10-25]
美媒:華最大稀土企停產1個月      [2011-10-22]
日擬建調查船開發海底稀土資源      [2011-10-09]
阿富汗發現巨大稀土礦 或致禍      [2011-10-08]
稀土1噸賺30萬 增百位億萬富豪      [20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