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視曝謝亞龍收20萬助魯能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今日中午,央視《法治在線》欄目再次「重拳出擊」,首次披露了足壇反賭掃黑系列案件中關於南勇、謝亞龍、李東生、楊一民、蔚少輝等前足協高官的涉案細節。

鏡頭切到謝亞龍在監獄中的畫面時,可以看到這前足協掌門將花白的頭髮剪成了板寸,看上去蒼老了好幾歲。

謝亞龍,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中國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2009年1月,被調任中體產業公司董事長。2010年9月3日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9月12日,公安部證實謝亞龍因涉嫌操縱足球比賽收受賄賂犯罪,經檢察機關批准,已被依法逮捕。

面對央視的鏡頭,謝亞龍供述稱,他在2006年中超聯賽山東魯能主場對陣北京國安的比賽中,他在裁判的選派和執法上夥同南勇給予魯能「照顧」。事後,他收取了魯能俱樂部20萬元賄賂。此後,他又接受了杜伊科維奇經紀人賄賂的5萬元人民幣。

「賽前山東體育領導打電話問我來不來,說在我們家門口希望裁判公正一些,不要出問題。從山東方明來講,希望自己拿冠軍,打電話很清楚說希望你給予我們幫助。我跟南勇提示了這個事情,給他說山東的這場比賽,裁判不要出問題,要確認球場安全問題。南勇也理解這個意思,畢竟山東盼了這麼長時間冠軍,希望能拿到冠軍。他們更多考慮到我這個職位,有個由頭,希望以後能得到更多的關照,人家希望能搞好這個關係。」

同時,謝亞龍還透露,自己曾操縱過國字號的選帥事宜,承認接受了杜伊的中方經紀人送出的五萬塊錢。他表示,對方曾希望自己能夠「以後多幫助他,多合作」。

足壇反賭波升級
      責任編輯:絲帶
央視曝反賭案開庭在即 謝亞龍南勇等將受審      [2011-12-11]
謝亞龍數罪並罰或遭重判      [2011-11-24]
足壇反假賭黑案五一後開審 首批受審者不含謝亞龍      [2011-04-26]
謝亞龍案或入訴訟階段      [2011-04-14]
南勇謝亞龍案件進入公訴階段      [2011-03-22]
崔大林稱足壇掃黑效果非常好      [2011-03-05]
兩會結束後將啟動謝亞龍、南勇案審理      [2011-03-04]
南勇謝亞龍案傳五一後開審      [2011-04-22]
《體壇周報》原社長瞿優遠涉受賄 被判刑11年半      [2011-12-19]
中國足球打假反賭系列案19日開庭 相關準備已就緒      [201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