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金正日去世致股票活動賬戶突破190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去世消息發表後,韓國股市股票交易活動賬戶爆發式增加,短時間內突破1900萬個。

據分析原因為預計股價會大幅下跌,個人投資者伺機低價大舉購買造成的。

據金融監督院和金融投資協會22日的資料顯示,金正日去世消息發佈當天,股票交易活動賬戶數達到1904.1100萬個,首次超過1900萬個。

賬戶數僅一天就增加了11.1155萬個,一天內增加的數量也達到歷史最高值。這與本月每天平均增加數百或數千個賬戶相比呈現爆發性增長。

股票交易活動賬戶為托管資產在10萬韓元以上,且在6個月間至少交易1次以上的證券賬戶,其大部分是個人投資者在證券公司開設的。還有一部分是證券相關機構和證券公司職員使用的證券儲蓄賬戶。

活動賬戶猛增是由於金正日去世消息導致KOSPI下跌後,投資者大舉進行股票投資造成的。跌幅增加的時候,如果預先購買了績優股,日後便能獲得收益。因為這樣的期待心理使得已經離開股票市場的投資者重新開始了買賣。

證券公司相關負責人說:「金正日去世消息發佈後,預計股市會下跌的投資者都在伺機低價購買。」

這種現象在以前與朝鮮發生衝突時從未發生過,延坪島事件爆發後的第二天,即去年10月24日,賬戶數僅增加了8600餘個,天安艦事件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即去年3月29日也只增加了1.6萬個。兩次事件分別在收盤時分和週五晚上發生,所以對當天的股票交易沒有造成太大影響。

金正日去世消息發佈第二天,證券市場表現穩定,股票交易活動賬戶只比前一天增加了2882個。

1900萬個活動賬戶相當於韓國經濟活動人口的77%,若考慮到上月末經濟活動人口為2485萬名這一數值,實際比重應為76.6%。

活動賬戶數在2007年7月超過1千萬個後,於2009年4月達到1500萬個,2009年9月達到1600萬個,去年5月達到1700萬個,今年4月突破1800萬個,截至本月超過1900萬個。

在1700萬個的基礎上增加100萬個用了11個月的時間,而從1800萬個增加到1900萬個只用了8個月的時間。這是因為美國和歐洲的危機發生,出現不可預測的市場趨勢,股票投資者的活動更加活躍造成的。

      責任編輯:春緋
韓國信用風險對金正日去世不敏感      [2011-12-22]
朝鮮要求在聯大會議上為金正日默哀      [2011-12-22]
中共政治局九常委悉數弔唁金正日      [2011-12-22]
中國領導層集體弔唁金正日 韓美間接日本強硬      [2011-12-22]
朝媒:金正日逝世是朝鮮最大損失和悲痛      [2011-12-22]
中國駐朝大使赴錦繡山弔唁金正日      [2011-12-22]
韓日情報部被諷「鄉村情報院」      [2011-12-22]
日本不打算哀悼金正日      [2011-12-22]
平壤市民冒雪哀悼金正日逝世      [2011-12-21]
現場直擊平壤市民悼念金正日      [201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