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滬迪士尼基礎設施明年4月開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解放日報報道,市建設交通委副主任蔣曙傑昨天在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透露,迪士尼樂園市政配套項目建設自2011年4月8日開工以來,先後啟動園內場地形成、市政道路、圍場河、中心湖泊及園外市政道路、配套水系等項目的建設。主題樂園正在開展設計招標工作,計劃於2012年4月場地移交後開展主題樂園基礎設施建設。

蔣曙傑介紹,場地形成工程已完成場地真空預壓工作,正進行場地填築,已完成投資約5.8億元,計劃於2012年4月和10月向業主公司移交場地;園內市政道路及附屬設施工程項目中市政道路、橋樑、雨水泵站、污水泵站已開工,完成投資約8.3億元;核心區內湖泊邊緣景觀、湖水處理廠等項目已完成立項,公共事業場以及船塢碼頭正辦理立項程序。

據介紹,2011年商用飛機項目進展順利,三大中心和總部基地全面完成年度建設計劃。總部基地完成設計方案國際競賽和土地摘牌的工作,初步計劃將於近期舉行開工儀式。商飛設計研發中心方面,綜合實驗室完成工程收尾和設備的調試,順利竣工驗收,部分研究和辦公人員已陸續進入。商飛總裝製造中心的9個單體廠房陸續開工,其中新支線ARJ21交付中心、大客研保(大型客機研製保障條件建設項目)一期的物流、工裝、數控、鈑金廠房及大客研保二期的總裝、部裝、復材廠房共7個單體實現結構封頂,其中物流廠房、工裝廠房年底基本完工。大客研保三期試飛調整機庫已經開工,年底將完成地基處理。大場基地ARJ21新支線飛機的表面處理廠房完工。總裝基地的工程技術大樓完成施工圖設計,年內開工建設。商飛客戶服務中心方面,客戶支援中心、技術交流中心均完成主體工程,實現結構封頂。

本報訊(記者欒吟之楊群)在昨天舉行的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市建設交通委副主任蔣曙傑介紹了2011年本市重大工程建設任務全面完成相關情況。2011年本市87個重大工程建設項目全面完成,全年完成投資超過1000億元;崇明至啟東長江過江通道、錢學森圖書館等16個項目建成投入使用;城市光纖寬帶網、老港綜合填埋場一期工程等23個項目開工建設,為實施「十二五」規劃實現良好開局。

蔣曙傑分析了2011年本市重大工程建設的五個特點:一是圍繞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產業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國家蛋白質科學研究項目、數字電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項目開工實施,中科院浦東科技園、上海數據港雲計算服務平台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取得新進展;網絡視聽產業基地、映瑞光電LED項目啟動,商用飛機、支線飛機批生產能力建設、汽車技改等一批重點優勢和科技創新產業項目繼續推進;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碼頭建成投用,迪士尼項目、上海中心大廈、上海國際航運服務中心等一批現代服務產業項目加快推進。

二是圍繞生態城市建設的環保和節能減排項目平穩推進。郊區供水集約化工程、崇明島東風西沙水庫一期、老港綜合填埋場一期工程等項目開始實施,白龍港污水處理廠擴建二期工程、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建設項目、風電和輸變電等一批環保、節能減排項目平穩推進,取得重大進展。

三是圍繞城市運行安全的保障設施項目有序推進。國家重大天然氣項目配套工程、石洞口燃氣生產和能源儲備項目等能源設施建設項目進展順利;中心城區排水系統、消防站點等公共安全設施建設積極推進;城市光纖寬帶網、「三網融合」等信息基礎設施項目開工建設。

四是圍繞民生優先的社會事業項目順利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加快,同時大型居住區配套道路建設及公交樞紐建設全面推進,將為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起到重要作用;提升市級醫療設施和服務能力建設項目、郊區三級醫院建設等一批衛生設施項目建設全面推進;上海電機學院臨港校區一期工程、上海金融學院綜合實驗中心及後勤配套建設工程、錢學森圖書館等項目建成投入使用;上海自然博物館建設進展良好。

五是圍繞城鄉一體化的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推進。對外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全面實施。京滬高速鐵路上海段、崇啟通道工程等一批項目建成投用;杭申線等一批航道整治項目取得階段性成果;S26高速公路啟動建設。對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穩步推進。軍工路越江工程建成通車,長江西路越江隧道等一批越江設施項目建設穩步推進;迎賓三路和一批區與區連接道路建成通車,中環線浦東段前期工作全面展開;軌道交通11號線南北段、12號線、13號線等一批軌道交通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

上海迪士尼項目進展
      責任編輯:郁文
香港迪士尼打造全新樂園酒店      [2011-12-19]
港迪園反斗奇兵 眾明星曾試玩      [2011-11-17]
港迪園擴建反斗奇兵 明起開放      [2011-11-17]
滬迪士尼外圍配套方案基本確定      [2011-10-28]
香港迪士尼百萬港元資助福利機構      [2011-09-19]
迪士尼兒童基金會捐百萬港元發展兒童服務      [2011-09-11]
港迪園擴建 首個園區11月落成      [2011-09-09]
上海迪士尼進展細節首度披露      [2011-08-11]
港迪園門票提價 8月游港價微漲      [2011-08-01]
香港迪士尼加盟「經深飛」      [201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