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俊華:港經濟放緩或在所難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1日表示,儘管東亞地區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亮點,但仍會受到歐美經濟影響,香港作為亞洲主要貿易樞紐也難獨善其身,經濟放緩似乎在所難免。

 曾俊華在當天發表的網文中說,自今年4月以來,香港的整體貨物出口大幅下滑,除因直接輸往歐美的出口貨量急跌之外,香港輸往其它亞洲市場的原材料出口也顯著放緩。儘管輸往其它亞洲市場的消費品出口表現相對較佳,但仍不足以彌補先進經濟體需求轉弱所造成的缺口。

 曾俊華在這篇題為《歐美經濟對東亞地區的影響》的文章中說,在短期內,東亞以至香港仍會受制於歐美經濟低迷的大形勢,經濟增長在2012年放緩似乎在所難免。他表示,東亞地區對歐美經濟的倚賴度依然很高,而隨著歐美經濟失去動力,不但東亞地區輸往歐美的直接出口下跌,區內貿易以至工業生產活動都出現普遍放緩跡象。

 曾俊華同時表示,從長遠而言,隨著全球經濟重心不斷東移,東亞地區在世界經濟舞臺上的角色只會與日俱增。要減低歐美經濟放緩對香港的衝擊,更要好好把握亞洲、特別是中國內地蓬勃發展的機遇,積極開拓亞洲和其它新興市場,以維持香港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責任編輯:Winnie
香港龍虎精神過元旦      [2012-01-01]
香港20歲男子遭私家車輾斃      [2012-01-01]
元旦凌晨零時香港3嬰兒出生      [2012-01-01]
港炮台山交通意外 一男子死亡      [2012-01-01]
香港時代廣場「蘋果倒數」——2012香港「掂」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