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美將簽反挑釁計劃 針對朝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首爾4日稱,韓國和美國原則上就近期內簽署一項聯合反挑釁計劃達成共識,這項計劃旨在應對朝鮮的潛在攻擊。

 韓國國防部副部長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相信,在金正恩接管權力期間,朝鮮仍有發動挑釁的可能。」

 韓國國防部稱,作為對任何進攻的回應,韓國軍隊保證「將敵人的威脅,發起挑釁的源頭和其支持武裝徹底打掉。」

 根據該計劃,韓美還將舉行相應的聯合軍演,以顯示強硬的韓美防衛姿態。

 韓國國防部有關官員還表示,目前韓美之間每年都將舉行包括春季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秋季的「禿鷲」聯合軍演在內的大大小小若干次聯合軍演,在新的聯合反挑釁計劃簽署之後,韓美之間將舉行更多的聯合軍演。韓國國防部表示,這是應對來自朝鮮威脅的措施之一。

 1月1日,朝鮮發表新年聯合社論,主張美國是威脅朝鮮半島和平的障礙,因此美軍必須從韓國撤離。報道指,這是朝鮮自2007年聯合社論以來,時隔5年首次主張駐韓美軍撤離。

 2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在新年國政演中表示,韓方現階段「最重要目標」是實現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同朝鮮改善關係的「機遇之窗」依然敞開。但李明博4日在聽取國防部工作匯報時又表示,「一定要堅定不移地推動國防改革」。

 美國政府也就朝鮮最近要求駐韓美軍撤軍一事表示,美軍繼續派駐韓國的方針並無變化。

 韓駐美大使:美國期待第三輪美朝對話早日舉行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駐美大使韓德洙4日表示,美國希望早日舉行第三輪美朝對話。

 韓德洙表示,在重啟六方會談之前,朝鮮需要通過行動,採取一些先決措施。六方會談成員國都希望美朝早日舉行第三輪對話就先決措施達成一致,進而在此基礎上盡早重啟六方會談。

 韓德洙表示,現在還很難預測美朝對話何時舉行,這主要取決於朝鮮。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地、明確地向朝鮮傳遞致力於朝鮮半島與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信息。

朝鮮半島軍情連線
      責任編輯:新二
歐美「卡」伊朗咽喉 有弊無利      [2012-01-05]
外媒:美伊一旦開戰不會有贏家      [2012-01-05]
瑞智庫:中國火箭筒落入海盜手      [2012-01-05]
美高官:中美密切關注朝鮮局勢      [2012-01-05]
美防長:解放軍南下 美將狠攻擊      [2012-01-05]
美外交有軟肋 難以引領世界      [2012-01-05]
2011年共35名聯合國人員殉職      [2012-01-05]
美總統大選 唯一女參選人退選      [2012-01-05]
西方磨刀伊朗示強 美伊「開年大戲」怎麼往下演      [2012-01-05]
谷歌被指雇槍手博客推廣瀏覽器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