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庚茂:2012河南擬實現利用外資超120億美元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09]
放大圖片

河南省省長郭庚茂作政府工作報告 見習記者 王露 攝

【本報記者戚紅麗劉蕊見習記者王露鄭州8日電】河南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8日上午在鄭州開幕。河南省省長郭庚茂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2012年重點工作做出部署。其中他提及的2012年第一個重點工作便是持續擴大對外開放,不斷提升全局帶動作用。

他指,2012年要開展「招商引資項目落實年」活動,強化簽約項目跟蹤落實,力爭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突破120億美元、省外資金突破5000億元人民幣。

他並稱,要加強開放平台建設,充分發揮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作用,支持符合條件的地方申報綜合保稅區、出口加工區和保稅倉庫,建設承接產業轉移示範區。

郭庚茂介紹,2011年河南成功舉辦豫港澳台經貿交流、承接產業和技術轉移合作交流等重大經貿文化活動,富士康電子、格力電器等一大批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的龍頭企業和項目戰略佈局河南。河南並加強與國家部委和央企的戰略合作,共與62家央企簽訂19項戰略合作協議和130個重大合作項目。全年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突破100億美元,增長60%;實際到位省外資金突破4000億元,增長46%。

郭庚茂稱,2012年河南要拓寬開放領域。要吸引境內外投資者進入現代物流、金融、旅遊、文化等領域,並鼓勵各類資本參與公路、鐵路、民航、城市建設等基礎設施建設運營。

河南新增上市公司18個

河南省省長郭庚茂在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河南省2011年通過資本市場直接融資1578億元、增長41%,其中新增上市公司18個,首發融資104億元。

他並指出,2012年河南省要深入推進與各商業銀行總行的戰略合作,積極推進銀企對接,力爭全年新增融資規模3600億元。

2012河南確保糧食產量穩定1100億斤以上

河南省省長郭庚茂在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2012年河南省確保糧食總產量穩定在1100億斤以上。

郭庚茂說,2012年,全省將結合糧食生產核心區規劃建設,建設一批百畝方、千畝方和萬畝方高標準永久性良田;統籌推進水、電、路、林等田間生產設施建設和平原村莊規劃佈局,配套建立專業合作組織、農技服務站、綜合行政執法所等農業服務體系,以此推動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推動農村人口向城鎮轉移;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加快大中型灌區配套改造、節水灌溉等工程建設,完善農田水利設施,提高農業抗災減災能力,確保糧食總產量穩定在1100億斤以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