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波蘭軍隊上校發佈會中開槍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報道,一名波蘭檢控官9日在召開新聞發佈會中途開槍自殺。當時,他在發佈會上否認負責2010年前總統卡欽斯基空難一事的檢控官曾監聽媒體記者談話。

波蘭軍隊上校米科拉傑・波拉茲波當天召開新聞發佈會,對2010年前總統卡欽斯基空難一事的軍方調查進行辯解。途中,他要求記者離開一小會兒,好讓他「休息一下」。

電視畫面顯示,當時波拉茲波上校正在對記者讀一份聲明:「在我作為公民和軍隊檢控官的全部職業生涯中,我從未令波蘭共和國蒙羞,我將捍衛一名波蘭軍官的榮譽。感謝你們,請給我5分鐘,我需要休息一下。」

然後,波拉茲波上校對自己開了槍。巨大的槍聲迴盪在房間,外面的人都可以聽到。

參加發佈會的一名記者說:「當時我們聽到重擊聲。我們衝回房間時以為攝像機掉地上了。然後我們看到檢控官倒在血泊中一動不動,他的手槍掉落在身旁。」

隨後,波拉茲波被送往醫院。目前身體情況穩定,醫生表示他沒有生命危險。

波蘭總統莫洛夫斯基在一份聲明中稱,他對檢控官自殺一事表示「擔憂」。

2010年,載有波蘭前總統卡欽斯基的飛機墜毀,卡欽斯基夫婦和94名高官遇難。調查結果將原因歸咎於飛行員操作失誤。

      責任編輯:新二
美財長將訪華 吁少買伊朗石油      [2012-01-10]
日本天皇臨消亡 或考慮女天皇      [2012-01-10]
韓媒稱今年3月中韓啟自貿談判      [2012-01-10]
伊最高領袖:不屈服於西方壓力      [2012-01-10]
伊朗判處一名美中情局間諜死刑      [2012-01-10]
美國務院宣佈驅逐委駐邁阿密總領事      [2012-01-10]
BBC主持人發「辱華言論」遭批      [2012-01-09]
梅德韋傑夫宣佈2012年為俄羅斯歷史年      [2012-01-09]
美防長:美國仍是頭號軍事強國      [2012-01-09]
美軍華裔士兵受虐致死細節曝光      [201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