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明博參加韓中經濟人座談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李明博10日參加了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的「韓中經濟人座談會」。此次座談會由大韓商工會議所主辦。

大韓商工會議所此次派遣了經濟使團,隨李明博總統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李明博總統在發言中說,韓中兩國建交20年以來在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兩國2012年的貿易目標為2千億美元,預計到2015年,兩國可順利完成3千億美元的貿易目標。近來世界經濟的不穩定性在增加,兩國應攜手共同邁向貿易大國之路,推動目前由製造業為主的產業合作向環境、服務業等新領域擴大。

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孫京植在歡迎詞中稱,今年正值韓中建交20週年,兩國的經濟往來將更加活躍,兩國關系也將邁上一個更成熟的台階,現在是綠色經濟時代,應擴大兩國在環境和資源領域的合作。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萬季飛會長在致辭中說,韓中兩國1992年建交後在短短20年內經濟合作領域和規模迅速擴大,韓國企業已成為中國企業的主要商業伙伴,今後兩國的經濟合作將更為密切。

當日經濟使節團成員STX會長姜德壽、三星副會長姜皓文、現代汽車副會長薛榮興、SK副會長樸永浩、斗山重工業副會長鄭智澤、樂天瑪特社長盧炳容、大韓航空社長智昌熏、 韓華集團中國總部總裁兼CEO琴春洙等100多名韓國經濟人出席了座談會。

中國方面除萬季飛會長外,還有中國中紡集團總裁欒日成、西部礦業集團董事長汪海濤、天津泰達集團董事長張秉軍等經濟人出席了座談會。

      責任編輯:范東
李明博訪華 胡總舉行歡迎儀式      [2012-01-09]
中方高度重視韓總統李明博訪華      [2012-01-09]
查韋斯高調歡迎內賈德令美頭疼      [2012-01-10]
卡斯特羅:機器人是美國最好的總統      [2012-01-10]
韓媒:韓美聯合作戰應對朝鮮      [2012-01-10]
世界憂美伊「硬碰硬」 或隨時爆發軍事衝突      [2012-01-10]
美密蘇里核潛艇完成現代化改裝      [2012-01-10]
日本向朝鮮遣返漂流漁民      [2012-01-10]
奧林巴斯向19名公司高管索賠      [2012-01-10]
專家:李明博來打聽金正恩想法      [20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