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IT服務企業大舉進軍非IT產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悉,IT服務企業SK C&C在上個月收購了二手車交易企業後,為了強化相關業務,新成立了負責非IT領域業務的「成長企劃本部」。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三星SDS於本月首先在海外開始嘗試物流業務,浦項鋼鐵ICT在去年8月收購了三昌企業的核電站項目部門,開始進軍核電領域。

據相關業界13日的資料顯示,諸如此類IT服務企業涉足無關業務的案例最近突然增加。

SK C&C在新年業務計劃中表示,「以二手車買賣為契機,將從企業原有B2B業務中脫離,然後向B2C市場進軍,與消費者直接交易」。

該計劃還說,「為尋找新的成長機會,將把離IT較遠的領域和IT結合起來」。

SK C&C負責人表示,「將活躍網上二手車買賣,以此作為開拓海外市場的跳板」,「分期•出租、保險和租費等新興IT服務市場的創收也指日可待」。

三星SDS從今年起在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開始運營小規模的物流IT業務。承擔三星電子本地物流業務的方式主要是靈活使用三星自身物流平台「CELLO」和連結本地運送•保管企業。

三星SDS今年的目標是在中國和東南亞的國際運送領域中獲得豐厚的利潤。

浦項鋼鐵ICT已於去年正式向新蔚珍核能1號機組供給了純粹由國內技術開發的核電安全等級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

浦項鋼鐵ICT方面表示,「從收購三昌核電產業之前起就一直在運營PLC國產化項目」,「如同已經確保了可編程邏輯計量和自動化工程方面的技術一樣,企業間的協同效果也將更加擴大」。

LGCNS社長金大勳在新年賀詞中說:「今年將在加速業務變化、積累可持續發展潛力和強化組織文化等方面下力氣。」

LGCNS將智能交通、智能工廠等IT領域和其他領域相結合,正在孕育新項目。

SK C&C、浦項鋼鐵ICT和LGCNS等對智能控制等都表現出很大的興趣。

IT服務企業之所以致力於向非IT領域進軍,是因為韓國IT服務市場已達到飽和狀態,項目條件變差,成長陷入停滯。

一些大企業旗下的IT服務企業,越來越傾向於壟斷集團內部的相關業務,這種行為遭到輿論批判,因此,政府下令,從今年起,大企業不得參與公共軟件產業。

便於與某些領域接軌,這是IT業的特點,因此,IT服務企業業務多邊化就具備了實現可能。這與通信企業為發展智能手機而積極進軍教育、醫療和金融業等是一個道理。

IT服務企業已經從接近飽和的國內市場中掙脫出來,正在積極進軍海外市場。

LGCNS去年分別進軍了哥倫比亞、馬來西亞和墨西哥等地的IT服務市場。SK C&C去年和谷歌達成單獨供給協議,擴大了美國的手機商務產業,最近又在阿塞拜疆、新加坡和哥倫比亞等地新成立了海外分社。

      責任編輯:delia
韓國社會化電子商務顧客滿意度最低      [2012-01-15]
韓國產業銀行年度利潤趕超商業銀行      [2012-01-15]
韓國第一季度經濟將墜低谷      [2012-01-15]
去年出口物價上升率創3年來最高值      [2012-01-15]
《一代神醫許浚》在日本舉行粉絲見面會      [2012-01-15]
韓國30大集團今年將投資150萬億韓元      [2012-01-15]
三星電子今年將大手筆投資48萬億韓元      [2012-01-15]
股東金融犯罪激增,懲罰不足招致抗議      [2012-01-09]
韓國廢止信用卡手續費按行業劃分體制      [2012-01-09]
外交部官員:中國在促進亞洲經濟增長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201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