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歐洲信用降級可能致韓國匯市動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據證券公司分析,受國際信用評價公司標準普爾(S&P)下調歐元區9個國家的信用等級影響,美元兌韓元的匯率將有可能上升。

因為是已經預料到的不利因素,所以對市場造成的影響有限,但是與股市相比,外匯市場受到的衝擊會更大。

友利投資證券研究員劉益善(音)說:「信用等級降級本身對外匯市場沒有有利影響,只會造成無法準確估計的形勢。這與之前預計的1月中旬降級將很可能成為現實,法國將止步於第一階段的降級無明顯出入。」

他還說:「信用等級降級對本周外匯市場的衝擊很可能是有限的,但是本次降級將會多少提高一些美元兌韓元匯率的下限,匯率維持在1100的水平的時間將可能變長。」

因美元的強勢,世界投資者對美元的追捧則會使美元兌韓元的匯率變動性擴大。

所羅門投資證券研究員林盧鍾(音)分析:「在國際金融市場中,美元兌歐元的匯率雖然暴跌,但是股市和債券市場卻很平靜」,「信用降級對韓國金融市場中的股市和債券市場造成的影響有限,但是卻會使美元兌韓元的匯率上升」。

S&P對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歐元區9個國家信用等級降級後,美元呈現強勢而歐元呈現弱勢。在韓國的市場交易時間內,歐元兌美元的匯率再暴跌後又反彈,而美元兌日元的匯率無明顯變化。

Kiwoom證券研究員馬朱玉(音)和全智源(音)說,「歐元區信用等級降級在短期內不會對全球金融市場和韓國金融市場造成巨大影響」,「但是不能低估歐元區信用等級降級對未來金融市場可能造成的影響,應警惕其餘波可能造成的效應」。

      責任編輯:晨彥
恆指跌1% 中資股跌幅居前      [2012-01-16]
人民日報稱樓市沒有全國性泡沫      [2012-01-16]
滬指跌1.71%創業板再創新低 近70股跌停      [2012-01-16]
港股半日跌逾百點 重立萬九      [2012-01-16]
兩市窄幅震盪 滬指午盤收跌0.56%      [2012-01-16]
港股低開一度挫逾200點 失守萬九      [2012-01-16]
滬指低開破30日線 跌0.63%      [2012-01-16]
國外房地產泡沫的治理及啟示      [2012-01-16]
茅於軾:打倒富人的社會沒前途      [2012-01-16]
溫總:中國沙特做長期能源夥伴      [201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