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謝海卸任山西省臨汾市委書記 羅清宇接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8日,山西省臨汾市傳來消息稱,山西省委對該市主要領導職務進行了調整,決定免去謝海的臨汾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羅清宇接任臨汾市委書記。

安全生產、官場腐敗曾一度困擾著臨汾市。2007年12月5日洪洞縣特大煤礦事故發生,臨汾市長被免職,之後2008年9月8日襄汾發生特大潰壩事故,致使山西官場震盪。這也使臨汾市委書記成為官場「雷區」,空缺長達199天,直到2009年4月8日,陽泉市委書記謝海調任臨汾,與市長羅清宇搭班子,這個被安全生產事故困擾的城市才結束了動盪。

山西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湯濤說,謝海同志主持市委工作的3年,是臨汾安全穩定、快速發展的3年,也是臨汾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的3年。謝海同志作風樸實、沉穩老練,善於維護班子團結,在廣大幹部群眾中有較高的威信,省委對謝海同志是充分肯定的。

謝海在會上發言首先對各級領導幹部3年來的支持表示了感謝,正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使臨汾得以平穩向好發展,同時謝海希望工作中如有得罪大家的地方,請多包涵,最後他亦不忘送上他希望「臨汾明天會更好」的祝福,言畢,與會者掌聲經久不息。

所謂政聲人去後,臨汾政情觀察人士表示,謝海無私慾,脾氣好,一直都積極地在為大家鼓勁,堯都區公安局長謝強落馬時,謝海扼腕歎其年輕,鼓勵大家加強幹部廉政教育,大家普遍認為「老頭兒不錯」。

1月16日,山西省長王君帶領省考核組對臨汾市2011年度目標責任完成情況進行考核,主持會議的謝海回想起2009年1月26日也是王君帶隊考核,其時任陽泉市委書記,3年後在臨汾再相聚,感慨良多不勝唏噓,一度哽咽拭淚。

3天前閉幕的山西省人大會第十一屆五次會議上,謝海剛被補選為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委員。

繼任者羅清宇表示,一定牢記肩上重任,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抓住事關臨汾發展的大事和為民造福的實事,撲下身子,不遺餘力,排難而進,務求實效,確保臨汾經濟社會得到更好更快的發展,確保人民充分享受改革發展的成果。

      責任編輯:
北京至漢口D615次列車恢復運行      [2012-01-18]
上海市委書記強調夾著尾巴做官      [2012-01-18]
粵女老總勒索兩億 辯稱指精子      [2012-01-18]
專家吁解放軍短信拜年防洩軍機      [2012-01-18]
2011年中國9部白皮書歷年最多      [2012-01-18]
王晨:進一步推進黨務信息公開      [2012-01-18]
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被指崩潰開始      [2012-01-18]
雲南師宗礦難 原縣委書記雙規      [2012-01-18]
警方公佈南京槍擊嫌犯踩點視頻      [2012-01-18]
中國中央電視台「進軍」美利堅      [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