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勞動黨報刊文吁擁戴金正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8日刊文說,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生前留下的遺訓要求擁戴勞動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金正恩。

《勞動新聞》當天在題為《寶貴的遺訓,懇切的囑托》的文章中稱,「(金正日)將軍去年10月8日在談到金正恩同志的偉大之處後,囑托全體黨員要一心一意地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真心擁戴金正恩副委員長。」

朝鮮勞動黨政治局上月30日舉行會議推舉金正恩為人民軍最高司令官時也是依據「10•8遺訓」的。

目前金正恩已被確定為朝鮮黨政軍的「最高領導人」。《勞動新聞》文章稱金正日數年前就表示要由金正恩繼承「主體革命偉業」。

文章說,「將軍諄諄教導黨員同志們說,金正恩同志是擁戴黨和領袖領導的最佳人選。他兼具信念和意志,有膽識和魄力,深深關愛革命同志,是一位智勇雙全、文武兼備、多才多藝的白頭山型將軍。」

「幾年前11月的一天,將軍也談到說已經到了由金正恩同志來繼承和發揚主體革命偉業的歷史轉折時期。」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人民議會副委員長楊亨燮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也曾表示,金正恩多年來一直密切協助其父金正日的工作,參與制定朝鮮的經濟與軍事決策。楊亨燮是金正日去世後首位接受西方媒體採訪的朝鮮高級官員。

楊亨燮說,朝鮮正處於金正恩的正確領導之下。他強調說,這種子承父業的接班確保了金正日重要政策的延續性。

金正日逝世
      責任編輯:郁文
朝鮮勞動黨集會宣誓效忠金正恩      [2012-01-03]
外媒稱中國經濟有望「軟著陸」      [2012-01-18]
三星稱收購RIM公司的傳聞毫無根據      [2012-01-18]
美司令憂南海問題變成國家對抗      [2012-01-18]
野田提「太平洋憲章」新戰略 扮演反制中國角色      [2012-01-18]
朝鮮高官駁斥對金正恩能力質疑      [2012-01-18]
大公:歐元區仍是風險集中地      [2012-01-18]
意觸礁郵輪船長獲釋 家中軟禁      [2012-01-18]
美參與制定外太空國際行為準則      [2012-01-18]
俄稱中國不能收復遠東西伯利亞      [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