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立會大樓換氣後空氣有改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說,政府關注立法會綜合大樓的空氣質素,建築署進行了多天注入鮮風換氣工程,以戶外空氣注入大樓,加強及加速大樓內的空氣流動和更新。當局連日來在大樓內採集空氣樣本測試,與議員及工作人員會面,解釋情況和作出跟進。

邱騰華今天(1月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答覆議員葉劉淑儀的提問時說,建築署在去年11月大樓剛入伙初期,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各樓層作過一次檢測,結果是部分樓層,由於是入伙之初,未能達到計劃中的「良好」級別。

建築署在1月14日至17日再次進行連串的空氣檢測,發現在14日的空氣樣本中,在大樓內的一些樓層比去年11月所檢測的為差。

他說,經過1月15日及16日注入鮮風的換氣工程後,結果有明顯改善。該署會繼續換氣工作,進一步改善樓內空氣質素。

邱騰華說,一幢樓宇內的空氣質素,尤其在入伙初期會受許多不同因素影響,如一些改善及執漏工程。在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的長假期,也有進行有關工程,由於這些工程皆在室內進行,並需要在較短時間內完成,因而有可能提高了大樓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濃度。

衞生署的意見認為,只會在長時間,如數以年計的長時間、高濃度接觸後,方會對健康產生主要影響,而短暫接觸高濃度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引致的不適急性徵狀一般會很快消退,對健康不會產生長遠影響。

      責任編輯:郁文
涉柴灣命案男子被控謀殺      [2012-01-18]
梁振英稱有信心爭取大多數選委支持      [2012-01-18]
港反對派政黨議員旺角街頭遇襲      [2012-01-18]
恆指小幅反彈0.06%      [2012-01-18]
部分港市民不接受D&G道歉 警方跟進      [2012-01-18]
內地團旅巴紅磡撞九巴 14人傷      [2012-01-18]
港人D&G店外抗議背後含義      [2012-01-18]
D&G凌晨發表聲明 向港人道歉      [2012-01-18]
亞洲金融論壇聚焦人民幣國際化      [2012-01-18]
2011年香港整體治安形式平穩      [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