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牛代辦車務 辯稱為人民服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藏在交通隊執法站門前,見到辦理車務手續的車主就上前詢問是否需要代辦,甚至還為車主提供銷分服務。昨天,通州交通支隊會同治安支隊,一舉抓獲了兩名黃牛,並繼續追查另外幾名黃牛的責任。

兩黃牛頂風作案

昨天上午9時,記者在通州交通支隊執法站門前看到,一名瘦高的膚色較黑的男子一直站在門口,時不時湊到前來辦理車務手續的車主身邊交談。而在東側體檢室的門口,一個穿著「毛領」衣服的男子,背靠在一輛羚羊轎車上,眼神也在過往車主的身上游離。「年審填表,幫你代辦。」兩名男子在各自的地頭上招攬生意,不過上午的生意並不是太好,兩人多次和車主攀談,但都沒能成交。

通州交通支隊的交警告訴記者,這兩人就是幫車主代辦業務收取費用的黃牛。「常在這裡出現的黃牛有六七個,前陣子我們制止過,但這兩個人還是我行我素。」交警表示,黃牛的存在已經影響了執法站的正常工作,交通支隊已經與公安部門取得聯繫,對黃牛進行打擊。

便衣民警一舉抓獲

與此同時,玉橋派出所的會議室裡,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隊行動隊的便衣民警,在高隊長的帶領下部署抓捕行動。「只要他們幫事主代辦,之後就可以進行抓捕。」高隊長說,經過半個月的摸底調查,警方已經掌握了這些黃牛的活動規律,並通過暗拍取證。

按照高隊長的部署,兩名民警負責抓捕一名黃牛,但為了不打草驚蛇,民警在遠處蹲守,等待行動開始。10時10分左右,瘦黑男子終於等來第一單生意,帶領一位車主進入辦事大廳,大約十分鐘後,當瘦黑男子重新返回大廳門口攬客時,便衣民警衝上前去,將瘦黑男子控制住,「別抓我,我不跑。」瘦黑男子顯然知道自己的行為違法,並未抗拒。在體檢室門前,另一名黃牛也被抓獲。

落網黃牛被拘留

兩名黃牛隨後被帶回派出所進行詢問,「你們別拍我,我不想說。」「毛領」男子起初還在狡辯,稱自己只給眼神不好的上了年紀的人代填表格。但在民警掌握的證據面前,「毛領」男子吐露了實情,承認為車主代填表格、收取10元費用的事實,「為人民服務不要錢,我這也就是比為人民服務層次低一點。」「毛領」男子除了代辦車務手續外,還有一個職業,就是黑車司機,停在體檢室門前的羚羊轎車,就是他拉「黑活兒」用的。

而瘦黑男子交代,除了代填表格外,有的黃牛還幫助進行鏟分、交罰款等業務,收取車主每份數十到上百元不等的費用。高隊長表示,黃牛的行為已經構成擾亂單位秩序,將面臨治安拘留5天以上的處罰。

■提醒

找人代勞謹防信息洩露

「我覺得我們和律師寫狀子一樣,不就是幫車主填個表嘛。」瘦黑男子不認為自己的行為觸犯了法律,而記者詢問找其代辦手續的車主時得知,車主就是因為覺得表格太複雜,才找的黃牛代勞。車管站的民警告訴記者,表格中只有關於個人信息的部分由車主填寫,其餘大部分內容由工作人員填寫,車主完全不必相信黃牛,花錢不說,個人信息也有可能洩露。

春運!春運!
      責任編輯:葉蓁
火車站黃牛:實名制後生意更好      [2012-01-16]
iPhone4S開售引黃牛      [2012-01-13]
粵一法院副院長受賄百萬判無期      [2012-01-20]
中國奢侈品年消費居全球第一      [2012-01-20]
廣東將規定「裸官」不得任正職      [2012-01-20]
動車事故 通號集團領導調整      [2012-01-19]
百隊參賽 萬人答題 全港學生國情知識大賽頒獎      [2012-01-19]
北京人均GDP接近富國水平      [2012-01-19]
中方:對海灣局勢日趨緊張擔憂      [2012-01-19]
英媒料華或為穩定國內對外行動      [201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