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國企實現營業收入和淨利潤西部第一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1-20]
放大圖片

陝西省省長趙正永(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婁勤儉(右)、副省長李金柱(左)蒞臨大會作重要發言。香港文匯報李曉燕 攝

【本報記者劉娟、李曉燕西安20日電】19日,陝西省國有企業改革和國資監管工作暨省屬監管企業目標責任簽約表彰大會在西安舉行。陝西省省長趙正永,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婁勤儉,副省長李金柱,陝西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周玉明,陝西省國資委主任劉陽以及各企業領導出席會議。趙正永省長在講話中指出,2011年在較為複雜的國際國內環境下,陝西省順利實現經濟增長13.9%的預期目標,其中國有企業貢獻率達到22.1%,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列全國第10和第4位,西部第1位,為陝西經濟增長做出了功不可沒的貢獻。

推進「央企進陝」活動

趙正永省長在發言中表示,2012年是確保實現「十二五」三個上台階目標的關鍵一年,特別是國有企業要在推動科學發展、富民強省進程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2012年,陝西省一方面要以開展「央企進陝」活動為契機,推進股權多元化,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優化國有資產配置,努力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上實現新突破。另一方面要在企業規模、自主創新、經濟效益、節能降耗等方面全面實施對標考核,進一步提升陝西省國有企業整體發展水平。同時還要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在推動科學發展、保障民生和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積極作用,樹立企業良好形象。最後,他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各級各類國有資產的監管,積極探索分類監管的有效方式,強化監管手段,健全長效機制,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陝西省副省長李金柱亦表示,當前陝西國有企業要認清形勢,增強使命感,把握規律,擔當重任。要做強主業,做優品牌,做大市場,抓住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搞好總部經濟,同時要創新國資監管,增強國有企業活力,實現陝西經濟強省目標。

據瞭解,2011年,陝西省國有企業資產總額(含中央駐陝和地市)22365億元,實現營業收入11575億元,實現利潤總額728億元,國有企業增加值對陝西省GDP的貢獻率達到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