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放水華人簽證:歡迎花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2011年,美國領事官員分別處理超過100萬中國人和80萬巴西人的簽證申請,分別增加34%和42%。

 過去5年中,美國對巴西的簽證發放率增加234%,中國增加124%。預測稱到2016年,來自中國、巴西和印度的遊客預計分別增加135%、274%和50%。

 據悉,上述三國為美國經濟貢獻150億美元,其中中國和巴西遊客每次在美旅行消費分別為6000美元、5000美元。

 本報訊總統奧巴馬19日簽署一項促進美國旅遊業發展的行政命令,其中包括下令美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著手簡化和加速非移民簽證申請程序,此舉將有利於數以萬計的中國遊客。

 一年可增10萬遊客

 根據行程安排,奧巴馬當天將前往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斯尼樂園就促進旅遊業發展發表演講,預計將正式宣佈上述決定。

 白宮當天發佈聲明詳細列舉了這項行政命令的主要亮點,其中包括由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負責的一項針對中國和巴西的試點計劃,該計劃要求簡化和加速某些申請人的非移民簽證申請程序。

 聲明稱,這項舉措將為數以萬計的中國和巴西遊客節省時間和金錢,並鼓勵他們再次到美國旅遊。這一政策可在一年的時間內為首次申請簽證的中國遊客開放10萬個面談預約機會,而中國遊客的增加將為美國增加1500個與旅遊相關的工作崗位。

 去年11月美國已宣佈將在2012年分別加派50名領事人員前往中國和巴西。美國希望到2013年處理至多400萬份來自中國和巴西的赴美簽證申請,這一數量是現在的兩倍。

 幕後動機

 選舉拉分競爭佛州

 「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美國建立了一套十分嚴格的、多層次審查的簽證辦理程序,以阻止恐怖分子進入美國。

 觀光產業占美國生產總值的2.7%,支持750萬個工作機會,不過美國反恐十年來使得來美觀光客大幅減少,十年來從佔全球的17%大跌到12%,因此奧巴馬視觀光業為創造美國就業的機會,並稱將加大在全球的美國旅遊廣告。

 其實奧巴馬特地選擇佛羅里達州也被認為有選舉考量,因為再過十天佛州將進行總統初選,奧巴馬想提前增加曝光率,佛羅里達州在2000年使得布什反敗為勝入主白宮,所以奧巴馬不敢輕忽。

 1.提高簽證能力

 奧巴馬政府設定了具體目標,2012年美國在中國和巴西處理非移民簽證的能力將提高40%,確保80%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遞交申請後的3個星期之內接受面談。

 2.擴大免面簽人群

 「低風險」外國人士,可以不用再到美國使領館面簽就可以更新過期的簽證。某些年齡較大或年紀較輕的外國人首次申請簽證時,也可享受免面簽的待遇。

 3.增10萬面談機會

 這項舉措將為數以萬計的中國和巴西遊客節省時間和金錢,並鼓勵他們再到美國旅遊。該政策可在一年的時間內為首次申請簽證的中國遊客開放10萬個面談預約機會,而中國遊客的增加將為美國增加1500個與旅遊相關的崗位。

      責任編輯:馨瑶
韓國批准中國在濟州設立領事館      [2012-01-10]
美國務院宣佈驅逐委駐邁阿密總領事      [2012-01-10]
美驅逐委內瑞拉駐邁阿密總領事      [2012-01-09]
菲駐港總領事:要挽回港人信心      [2012-01-20]
奧巴馬放水華人簽證:歡迎花錢      [2012-01-21]
恢復伊核談判 美方:真誠和嚴肅      [2012-01-21]
俄加速核威懾 將造8艘核潛艇      [2012-01-21]
美紐約帝國大廈點燈慶中國龍年      [2012-01-21]
朝媒盛讚金正恩:曾指揮核試驗      [2012-01-21]
美關閉Megaupload遭黑客報復      [201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