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娜因對手受傷獲勝 稱不舒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月20日晚間展開澳網女單第三輪對決,因對手西班牙人加里奎斯在比賽中受傷而選擇退賽,中國選手李娜順利晉級16強。看到對手受傷倒地,李娜及時送上冰袋。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作為澳網20日這天的壓軸大戲,一場「冤家路窄」的對決在中國選手李娜與西班牙人加里奎斯之間展開。然而讓很多人沒有想到,這場戰役僅進行了28分鐘,就因對手受傷退賽宣告結束。

 由於上一場比賽順延的緣故,李娜踏上中央球場已是墨爾本當地時間晚上23時,但仍有大批中國球迷在此守候。人們盼望著她對「老冤家」復仇,也期待著中國金花能繼續高歌猛進。

 同樣是1982年出生,加里奎斯算是李娜的剋星之一。此前四次室外賽交鋒,加里奎斯全部勝出,而李娜只是在最近的霍普曼杯上擊敗過對手。

 「場地不同,結局也會不同,李娜不那麼可怕。」加里奎斯在賽前放出的「豪言壯語」,讓此役多少充滿了火藥味。

 重要賽事總會有各種場外因素「點綴」,當晚也沒能避開這樣的「橋段」。首盤李娜連保帶破贏下兩局後,第三局雙方在底線相持階段,加里奎斯突然痛苦倒地,失聲痛哭。

 李娜見此狀況及時跑到場邊,為對手送上冰袋敷傷,全場觀眾掌聲響起。

 「當時沒有對她說什麼,這個結果每個人都不會想到。對手受傷,自己也感覺不舒服。」李娜在賽後坦言,「我也是運動員,知道那種痛苦」。

 對於接下來與克里斯特爾斯的交鋒,李娜較為平靜地說,「兩人打法很接近,只能看臨場誰發揮更好。去年決賽儘管輸給了她,但沒什麼遺憾,今年會更加專注,如同決賽那樣盡力。」

      責任編輯:新二
李娜狀態近巔峰 返澳網感覺佳      [2012-01-18]
對手因傷退賽 李娜送上冰袋      [2012-01-20]
冬奧熱門 加29歲滑雪名將身亡      [2012-01-20]
李娜距吃「網球年夜飯」還差一場勝利      [2012-01-20]
日籍教練:中國球員心智有問題      [2012-01-19]
李娜狀態近巔峰 返澳網感覺佳      [2012-01-18]
姚明當選上海體育總會副主席      [2012-01-18]
李娜罵老公撒氣成「獨家秘方」      [2012-01-17]
孫海平:劉翔最好狀態在2012年      [2012-01-16]
網傳姚明掛科 高數只考38分      [201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