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指責「回聲電台」稱被羞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9日,普京在聖彼得堡一餐廳與足球迷共飲。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援引俄羅斯媒體20日報道稱,俄羅斯反對派「團結」運動組織成員表示,反對派代表們20日已向莫斯科市政府遞交2月4日舉行「為誠實的選舉」5萬人集會的申請。

 這次2月4日的遊行活動是去年12月系列集會的延續。去年12月10日和24日,反對派在莫斯科舉行了獲得政府批准的「為誠實的選舉」集會。

 據莫斯科內務總局統計,當時,薩哈羅夫大街上聚集了將近2.9萬人,博洛特納婭廣場當天參加集會人數在2.5萬人。

 這兩次集會的組織者則聲明,實際參與人數比官方數字高很多,博洛特納婭廣場至少4萬人,薩哈羅夫大街近12萬人。

 俄羅斯總理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表示,俄羅斯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理普京與反對派的會面尚未列入其工作日程,但他準備與反對派進行對話。

 「選民聯盟」創辦人之一、博主魯斯捷姆·阿達加莫夫早些時候表示,聯盟目前正在整理公眾意見和與普京會談的議題清單。

 聲音

 「你們不斷向我潑髒水」

 普京指責「莫斯科回聲電台」服務於外國勢力

 媒體20日報道稱,普京18日譴責反對派電台「莫斯科回聲電台」,稱該電台羞辱他,且服務於外國勢力。

 普京當天在與俄部分媒體編輯的見面會上,對「莫斯科回聲電台」總編維涅季克托夫表示:「你們不斷向我潑髒水,我卻沒有跟你們生氣。」普京說,他在索契休假的時候聽到電台關於美國導彈防禦計劃的節目,稱該節目「損害俄羅斯聯邦,服務於其他國家的利益」。

 普京稱,最讓他憤怒的是莫斯科回聲電台一篇博客裡的言論,博客裡說「只有牲口才會投票給普京」。他責問道,「這算是什麼討論?對我們多數人民是什麼態度?」

 莫斯科回聲電台是俄羅斯為數不多的獨立媒體之一,是反對派相當活躍的平台。

      責任編輯:杨阳
普京:俄羅斯人均壽命超過70歲      [2012-01-21]
俄加速核威懾 將造8艘核潛艇      [2012-01-21]
俄否認4官因涉間諜活動遭驅逐      [2012-01-20]
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硬頂西方      [2012-01-19]
白俄總統:中國反腐經驗可借鑒      [2012-01-19]
俄反對外國軍隊介入敘利亞局勢      [2012-01-18]
俄媒:中美爭奪太平洋控制權      [2012-01-16]
俄1星際站碎片或墜中國境內      [2012-01-15]
俄羅斯強烈警告西方別對伊動武      [2012-01-15]
梅德韋傑夫宣佈2012年為俄羅斯歷史年      [201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