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秀文回應婚訊傳聞:沒有結局才像真實的人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聞晨報報道,杜琪峰導演,古天樂、鄭秀文主演的《高海拔之戀2》前晚在香港舉行了媒體看片會,昨天下午,鄭秀文、杜琪峰在香港銀河映像工作室接受了香港與內地媒體的專訪。對於外界近日傳出她將於8月結婚的消息,身著金色短衫內襯粉色T恤的鄭秀文爽快回答沒有打算,「早些年確實很焦急,現在已經過了那個狀態,或許香港的媒體朋友更為我著急吧。至少到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如果有一天真的結婚了,我也不會介意大家知道」。該片將於2月9日起在內地上映。

抑鬱症後,他是最大的受惠者

在海拔3800米的香格里拉拍攝的愛情片《高海拔之戀2》,講述了天王巨星Michael(古天樂飾)情傷酗酒,誤打誤撞登上阿秀的(鄭秀文飾)小貨車,被載到香格里拉旅館,Michael無意中發現阿秀以往曾經是自己的超級粉絲,更因此成就了她與丈夫小田的一段姻緣,然而小田8年前失蹤後一直生死未卜,在一段時間的相處後,愛情不知不覺在阿秀和Michael之間發生了,此時卻傳來有關小田的消息……

看片會現場,不少女記者被片中的真情打動落淚,一同觀片的鄭秀文說自己也被故事感動得差點落淚,她更坦言阿秀對於愛的堅持讓自己非常感動,正如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在相處後建立起來的淡淡的情感,「影片裡,有一首她和Michael創作的歌曲,其中一句歌詞我非常喜歡——『沒有結局才像真實的人生』,在我們的生活裡,感情和人生往往是沒有結局的,這句歌詞像是對影片最好的註腳」。

記者問起鄭秀文,她與阿秀在性格上有什麼相同和不同之處時,她稱阿秀身上對愛情的執著與自己很相似,「她一直不相信老公已經身亡,等待著他的回來,這種對愛的堅信,我身上也有。不過,好幾場戲她都有點歇斯底里,這點我可不像她,她會瘋狂大哭,我呢,很少哭,即便哭也是默默流淚。」

拍攝這部情緒起伏強烈的《高海拔之戀2》,會不會擔心像之前拍《長恨歌》那樣難以出戲呢?她爽朗地笑說:「不會啦,因為拍《長恨歌》時我是帶著抑鬱症去拍的,但這次我心情很放鬆。其實,我抑鬱症康復後,他是最大的受惠者。」鄭秀文口中的這個「他」,當然就是許志安。

以前發脾氣太多,現在不會了

近日,外界瘋傳整鄭秀文將與許志安在愛情長跑20年後,於8月步入婚姻生活,有記者單刀直入:「這個消息是真的嗎?」鄭秀文毫無扭捏,爽快答道:「沒有啦,至少到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我一直覺得我不需要通過生養孩子去完善自己的生命,當然這要與他有共識,還好他也非常尊重我的想法。大家放心,如果我結婚了,也不會隱瞞。」

那麼,許志安是否看過她的新作呢?「還沒有,但在拍攝期間,我一直與他分享每場戲的狀態,他讓我不要有太大壓力,不要把戲的成功與否背在身上。我現在已經學會怎麼去放鬆心態了。」很快就要過情人節了,她會不會邀請許志安去看電影呢?「不會,我情人節不在香港,這段宣傳期過後,我要去完成一個有關慈善的心願,他知道我的計劃,說『值得值得』!」這樣的對話似乎讓人感覺到情侶之間太過理性,鄭秀文一聽,哈哈大笑說:「那些不理性的部分就不要在這裡公開了嘛!其實,以前我常常任意發脾氣,也有歇斯底里的時候,可能那些發脾氣的配額都用完了,現在已經完全不會那樣了。」

採訪尾聲,有記者問到,在剛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很多普通家庭的長輩都會詢問子女的婚姻大事,大齡單身女鄭秀文是不是也會遭遇同樣的尷尬呢?「那倒沒有,現在他們知道我在戀愛都很放心。」她的好友劉德華即將迎來小龍女,她有沒有羨慕呢?「我發過短信給他,很為他而高興,他都五十啦,我想那也是他的一個夢想,他這幾十年都奉獻給了娛樂圈,現在終於能擁有自己的生活了。」

[鏈接]

杜琪峰:《奪命金》

票房一定不好

《高海拔之戀2》是杜琪峰與鄭秀文繼《瘦身男女》、《孤男寡女》

等片之後的再度合作,也是鄭秀文抑鬱症康復後合作的首部影片,杜琪峰毫不吝惜對她的讚美,「她演戲比唱歌好多啦!」影片中鄭秀文在泥地裡拚命推老爺車的那段更是杜導的最愛,「她的爆發力很強,那段戲表現女主角的執著,她的演繹很到位,能放能收」。

2月,杜琪峰的兩部電影將接連上映,3日上映的是《奪命金》,9日上映《高海拔之戀2》,有現場媒體問杜導,自己打自己,他更看好哪一部的票房。不料,杜導居然一點不給《奪命金》留情面,「《奪命金》的票房肯定不好,《高海拔之戀2》很可能要超過它好多倍。因為金融題材的《奪命金》不是觀眾愛看的電影,這只是我杜琪峰的電影。其實在投拍《奪命金》之前就已經和老闆說過不會賺錢,但是因為有其它能賺錢的影片,所以才會有機會創作」。

      責任編輯:glory
MBC攜手上海文廣推出中國版《我們結婚了》      [2012-01-28]
女友車禍亡 泰男子與屍體結婚      [2012-01-13]
韓國男性平均結婚年齡為32歲      [2012-01-09]
亞視最新投資額增至23.5億元      [2012-02-01]
花美男李民基3招抓住女人心      [2012-02-01]
天生畫報難自棄的鄭宇成      [2012-02-01]
張東健借《紳士的品格》回歸久違熒屏      [2012-02-01]
宋智孝與經紀公司老闆交往      [2012-02-01]
丁一宇將參加電視劇《49日》東京粉絲見面會      [2012-02-01]
《白鹿原》成惟一爭「熊」華語片      [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