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白鹿原》成惟一爭「熊」華語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昨日(31日),第62屆柏林電影節組委會公佈,中國導演王全安執導的電影《白鹿原》入圍主競賽單元,成為華語參加金熊大獎角逐的惟一競賽影片。

《白鹿原》春節前過審

昨日德國當地時間上午11點,第62屆柏林電影節組委會公佈,中國導演王全安執導的電影《白鹿原》入圍主競賽單元。獲得喜訊的同時,電影《白鹿原》製片人王樂透露了該片終於過審的消息,他表示,柏林電影節之所以在1月31日才公佈影片入圍的消息,是因為他們也是剛剛看到影片。《白鹿原》在經歷長達7個月嚴格認真的審查和修改,在春節前最後一天獲得了國家廣電總局審委會的終審通過決定,節後完成最後手續。

在最後一刻得到影片的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表示:「《白鹿原》是一部具有罕見出色品質的中國電影作品,我堅信《白鹿原》的參賽是2012年柏林電影節競賽單元的高潮,也是今年『中國文化年』的亮點。」至於內地上映時間,片方仍舊諱莫如深地稱還未確定。

昨日記者聯繫了正在雲南拍戲的張豐毅,他表示昨日下午才剛接獲電影入圍的消息,「很驚喜,希望這部史詩電影,能夠給柏林影展的觀眾帶來感動。」張豐毅曾表示,他飾演的白嘉軒演出的跨度很大,難度很高。他覺得這個角色,就是典型的中國人民形象,就是中國人的一個縮影。他曾看過初剪,對於該電影有很高的期待,也希望內地觀眾能盡早看到這部作品。

昨日記者截稿前,導演王全安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沒有正面回應此事。王全安曾在2007年憑《圖雅的婚事》獲得金熊大獎,2010年憑《團圓》獲編劇銀熊獎。

《龍門》《十三釵》參與展映 除參賽的《白鹿原》外,今年參展的華語影片也不少。徐克作品《龍門飛甲》及張藝謀執導的《金陵十三釵》同時入圍特別展映單元,只屬參展觀摩性質,無緣角逐金熊獎。但《金陵十三釵》的作者嚴歌苓目前已經接到柏林電影節組委會的邀請,將以個人身份出席柏林電影節開幕式紅毯和「天才訓練營」。

台灣導演鈕承澤繼前年《艋舺》後,今年再憑阮經天、舒淇、趙薇主演的《LOVE》入圍全景單元,而男主角阮經天將於2月開始服兵役,這也是他入伍前最後一次出征電影節。由范冰冰、張東健主演的韓國影片《登陸之日》,侯孝賢領銜台灣導演集體創作的《10+10》也都將出現在該單元。由霍思燕、藍正龍合演的《飲食男女2:好遠又好近》則入圍「飲食與文化」單元。

《飯局也瘋狂》片方宣佈,導演尚敬將偕同部分主創赴柏林進行海外推廣。動畫片《大鬧天宮3D》入圍新世代單元,該單元專為青年人和兒童放映電影。

此外,日前柏林電影節公佈的短片單元的入圍名單中有兩部短片來自中國,一部是女導演周燕的25分鐘短片《失落之地》,另一部則是孫遜導演的動畫片《一場革命中還未來得及定義的行為》。

第62屆柏林電影節將於2月9日至19日舉行,截至目前,有23部影片入圍柏林競賽單元,其中有18部將角逐金熊大獎,19部影片將進行全球首映。本屆柏林電影節將由英國導演邁克·李出任評委會主席。法國導演伯努瓦·雅克執導,黛安·克魯格主演的《再見,我的皇后》將揭幕電影節,獲得終身成就獎的則是梅麗爾·斯特裡普。

第62屆柏林電影競賽單元影片

《白鹿原》中國

導演:王全安

《回家》法國

導演:弗雷德裡克·維度

《漂亮朋友》英國(展映)

導演:德克蘭·多尼蘭 尼克·奧曼羅

《皇室風流史》丹麥/捷克/德國/瑞典

導演:尼柯萊·阿塞爾

《龍門飛甲》中國香港(展映)

導演:徐克

《Rebelle》加拿大

導演:Kim Nguyen

《影子舞者》英國/愛爾蘭(展映)

導演:詹姆斯·馬什

《Aujourd′hui》法國/塞內加爾

導演:Alain Gomis

《愷撒必須死》意大利

導演:維克托裡奧·塔維亞尼、保羅·塔維亞尼

《芭芭拉》德國

導演:克利斯蒂安·佩措爾德

《Gnade》德國/挪威

導演:馬提亞·甘斯勒

《Jayne Mansfield』s Car》俄羅斯/美國

導演:比利·鮑伯·松頓

《姐姐》(Sister)瑞士/法國

導演:烏蘇拉·梅爾

《Meteora》德國/希臘

導演:Spiros Stathoulopoulos

《Tabu》葡萄牙/德國/巴西/法國

導演:米古爾·戈麥斯

《Just The Wind》匈牙利/德國/法國

導演:本尼德克·菲利格夫

《Home For The Weekend》德國

導演:漢斯-克裡斯坦·施密特

《再見,我的皇后》法國

導演:伯努瓦·雅克

《獵物》法國/菲律賓

導演:布裡蘭特·曼多薩

《發號施令》西班牙

導演:安東尼奧·查瓦裡亞斯

《動物園的明信片》

導演:艾德溫

《金陵十三釵》中國(展映)

導演:張藝謀

《特別響,非常近》美國(展映)

導演:史蒂芬·戴德利

      責任編輯:delia
《白鹿原》成惟一爭「熊」華語片      [2012-02-01]
張國立之子張默 涉吸毒被帶走      [2012-02-01]
樸宰范下月正式發布首張專輯      [2012-01-31]
《Dream High2》以兩位數收視率順利開播      [2012-01-31]
文晶熙簽約韓佳人所在公司      [2012-01-31]
Bigbang將於3月華麗回歸舞台      [2012-01-31]
應屆港姐冠軍被拍地鐵親密照      [2012-01-31]
韓政壇男性整形熱 李明博植髮      [2012-01-31]
內地博納影院擬自行制定實行「觀影分級制度」      [2012-01-31]
韓寒:有把握打贏與方舟子官司      [201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