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國立之子張默 涉吸毒被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 31日晚,順義警方證實,1月30日晚,著名導演、演員張國立之子張默因涉嫌吸毒被帶走,一同被帶走的還有其朋友宮某某。

涉嫌吸食毒品大麻

據順義警方介紹,1月30日晚22時40分,順義警方接到群眾舉報稱,順義天竺一別墅區內有人吸毒。警方迅速趕到現場,將兩名涉嫌吸毒人員張某和宮某某傳喚。經證實,其中的張某正是張國立的兒子張默。

記者還瞭解到,事發當晚,張默涉嫌吸食的毒品為大麻。而一同被帶走的男子為張默的朋友宮某某,也是一名演員。

此案目前正在處理中。

經紀人稱暫不知此事

昨晚,張默的經紀人劉娜稱,她剛從外地返京,暫時還不知此事,「我也是半個小時前朋友打電話給我才知道的,我暫時沒聯繫上張默。只知道之前他一直在山西拍馮小剛的《溫故1942》,如果有消息會和大家回應。」

張默父親張國立的電話則一直無人接聽,記者給其發去短信,截至發稿,未得到對方回復。

■ 律師說法

據稱張默暫未被限制自由

另據網傳消息稱,目前,張默的人身自由並未被限制,但就該消息,記者未能獲得順義警方的證實。

對此,北京市雙利律師事務所律師劉琳表示,根據相關規定,公安機關可以對涉嫌吸毒的人員進行必要的檢測。而對於檢測結果出來的時間並無明文規定,因為不同毒品鑒定時間不一樣。在必要的檢測出來前,涉嫌吸毒人員暫不會被限制人身自由。

劉琳說,因此網傳張默暫未被限制人身自由,可能是指目前檢測結果未出來,張默尚未被採取行政強制措施、未被行政處罰。

■ 人物介紹

張默

中國內地男演員,著名導演、演員張國立之子,已出演多部電視連續劇和電影。

2003年12月16日,在中央戲劇學院讀書的張默毆打女生童謠,致使對方受傷。2004年1月7日,中戲勒令張默退學。

■ 相關鏈接

●2007年5月26日 曾以一首《笑臉》而出名的歌手謝東與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此後,謝東又兩次因復吸被控制。

●2008年1月 導演張元在家中吸毒,被警方當場抓獲。

●2009年5月19日凌晨 北京警方在朝陽區一包房內發現包括滿文軍夫婦在內的10餘人正在吸食毒品。滿文軍被行政拘留14天,其妻則因容留他人吸毒獲刑一年。

●2010年9月27日20時許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處在朝陽一小區內控制一名涉嫌吸毒的男子,並在其住處查獲大麻約5克。經證實,該男子為歌手高明駿。

●2011年4月15日 藝人莫少聰、孫興因吸毒被北京警方拘留。同日,零點樂隊鼓手二毛和吉他手大毛因涉毒被控制。大毛李瑛被警方治安拘留,二毛李小俊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

聲音

@張元導演V:可憐的孩子!我距離吸毒事件已經四年了,如果讓我對此說幾句話:我想說不要吸毒!但也不可以歧視吸毒者,我將用很多時間去溝通和建立一個平台,去戒除人類的難以戒除的成癮性!不要把吸食毒品的人推向絕境!

      責任編輯:苗笛
樸宰范下月正式發布首張專輯      [2012-01-31]
《Dream High2》以兩位數收視率順利開播      [2012-01-31]
文晶熙簽約韓佳人所在公司      [2012-01-31]
Bigbang將於3月華麗回歸舞台      [2012-01-31]
應屆港姐冠軍被拍地鐵親密照      [2012-01-31]
韓政壇男性整形熱 李明博植髮      [2012-01-31]
內地博納影院擬自行制定實行「觀影分級制度」      [2012-01-31]
韓寒:有把握打贏與方舟子官司      [2012-01-31]
多變鬼才河正宇稱「演員是天職」      [2012-01-30]
姜虎東近況公開 輿論稱復出在即      [201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