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寒:若地球毀滅 願與郭敬明共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2月3日報道,「韓方論戰」仍在繼續。在此過程中,有不少名人公開支持韓寒,比如范冰冰、姚晨、寧財神、石康等人。但一直被與韓寒對比的同代作家郭敬明,卻被網友指出,一直未公開發表看法。昨日,韓寒接受某網視頻專訪,在受訪中,韓寒心態開始變得輕鬆,當被記者提出「如果地球毀滅,在方舟子和四姑娘之間,你會選擇誰來一起生活?」韓寒笑著說,「我肯定選擇郭敬明。他本質上還是很善良的。」

韓寒此番表態,也引發兩人讀者關注。在昨日的採訪中,韓寒還透露,他對方舟子的訴訟案目前已經被上海法院受理。韓寒表示,自己提起訴訟並不是要方舟子怎樣,「輸贏不重要,我主要是希望,讓自己的材料,能有一個平台得到司法鑒定,還我清白。」

方舟子和郭敬明韓寒:「肯定選擇郭敬明」

記者注意到,韓寒接受採訪時,面帶笑容,心態顯得輕鬆、平和,對於記者提出的該事件目前已經出現娛樂化的傾向,韓寒笑著肯定。記者提出:「如果地球毀滅,在方舟子和四姑娘之間,你會選擇誰來一起生活?」韓寒也笑著回答,「我選擇郭敬明。說四姑娘不厚道。」

他還笑著調侃說,「那種選擇,不是選伴侶的選擇。而是那種在兩個人當中選一個,去一起拯救地球之類的。我肯定會選擇郭敬明。因為郭敬明他本質上還是很善良的。而方舟子是一個會公報私仇的人,他心中帶有仇恨……但是郭敬明呢,頂多是被他發展成浮誇的市場經濟,比如買些LV或者普拉達的包,但他不會對很多人有傷害。」

對於此前加價2000萬支持韓寒懸賞的范冰冰,韓寒也說:「范冰冰是我的好朋友,她相信我不可能會有代筆,所以才會一起『共襄盛舉』,呵呵。」

「好像怎麼做都錯」頻繁接受採訪「不習慣」

對於自己近期頻繁接受媒體採訪,韓寒坦言自己「不習慣」。「我以前較少接受媒體採訪。但是這次我很無奈,不停解釋是因為沒辦法。因為我擔心還是會有人相信方舟子的說法。陰謀論是有市場的。」

當被問到,為什麼不召開一個集體的新聞發佈會,而是選擇接受單個的媒體專訪?韓寒回答說:「我從來沒有開過新聞發佈會,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當然,如果需要的話,我會選擇開一個。但如果開的話,會顯得很正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好。你不訴訟,有人會說,你心虛,不敢上法庭。訴訟呢,又有人說,你用訴訟來壓人。你不說話呢,有人會說,你被人家打中要害了。選擇回應呢,有人會說,你太較真了。好像我怎麼做,都是錯的。我只能選擇我能夠做的事情。」

否認被「拉下神壇」「我從來不在『神壇』上」

韓寒也強調,「我之所以認真地訴訟,是因為我擔心,這會成為一個先河:一個作家在那麼多證據的情況下,仍然還是有人對這個作家進行所謂的『質疑』。他不是『質疑』,你看方舟子他是一口咬定是我百分之百有代筆。我也想問一下方舟子,一個作家到底該怎樣才能證明自己的文章是自己寫的,如果連手稿、書信證人都不能的話,是不是只有方舟子認定,才算證明?」

對於有人說韓寒此次被方舟子拉下「神壇」,韓寒回應說:「我從來都沒有在神壇上,我做錯事情就道歉。方舟子從來不道歉,他才是在神壇上。」

      責任編輯:Rosemary
網曝豫某公安局副局長強姦少女      [2012-02-03]
韓寒:若地球毀滅 願與郭敬明共存      [2012-02-03]
三亞官方稱萬元賬單非欺詐宰客      [2012-02-03]
王立軍「棄武從文」掌管經濟      [2012-02-03]
專家稱中國外交保護面臨新挑戰      [2012-02-03]
網曝「清華特供煙」售價萬元      [2012-02-03]
粵女老闆QQ炫富遭碎屍案告破      [2012-02-03]
中國網友提「有附加條件」援歐      [2012-02-02]
王岐山與美財政部長蓋特納通話      [2012-02-02]
廣西鎘污染致133萬魚苗死亡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