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威廉王子馬島服役引阿根廷抗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2月3日報道,正當英國和阿根廷圍繞馬爾維納斯群島(英國稱福克蘭群島)爭端日益升溫之際,英國威廉王子2日抵達馬島服役,引發阿民眾強烈抗議。阿根廷示威者當天襲擊了一家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英資銀行,以表達對威廉王子前往馬島服役的抗議。

根據英國國防部發表的公告,威廉王子和其他幾名英軍士兵從英格蘭東南部的牛津郡乘飛機出發於2日抵達福克蘭群島,在那裡服役6周。期間,現年29歲的威廉王子將擔任執行海上搜救任務的直升機飛行員。他將像普通英軍士兵一樣執行任務,不會享受任何特殊待遇,不會代表英國王室參加任何官方活動或儀式。

阿根廷民間組織2日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威廉王子在馬島服役。示威者用石塊和「顏料炸彈」襲擊位於市中心的一家英資銀行,造成建築物受損。阿根廷警方及時干預,避免抗議活動升級。

阿外交部在威廉王子抵達前發表聲明稱,作為英國王室成員的威廉王子「身穿征服者的制服」踏上馬島的土地,而不是發揮政治家的智慧致力於國與國之間的和平與對話,這樣的舉動令人遺憾。

今年是馬島戰爭爆發30週年。英國政府計劃高調紀念這場戰爭,除了安排威廉王子到馬島服役以宣示對馬島擁有主權外,英國方面還允許石油公司在馬島及其附近海域勘探和開採石油。這些舉動招致阿根廷方面強烈反對。

阿英兩國在馬島主權歸屬問題上一直存有爭議。1982年,兩國因馬島主權歸屬問題爆發戰爭,戰爭以英國宣佈勝利告終。阿根廷戰敗後一直沒有放棄對馬島主權的要求,英國則堅持拒絕與阿根廷就馬島主權問題進行談判。

      責任編輯:張斐
美軍女兵伊戰遭強暴遠超傷亡數      [2012-02-03]
學者稱殲11可破印「陣風」戰機      [2012-02-03]
人民日報:伊朗問題 中國撐正義      [2012-02-03]
港媒:中國謹防被西方「捧殺」      [2012-02-03]
日媒:美憂關島遭中國毀滅打擊      [2012-02-03]
朝要求韓就弔唁金正日態度道歉      [2012-02-03]
巴新渡輪沉沒 已致上百人失蹤      [2012-02-03]
溫總默克爾會談:加強中德戰略合作      [2012-02-02]
男女分手後心情大不同      [2012-02-02]
首爾地鐵1號線運營故障      [201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