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吳天君任鄭州市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6周前,曾任鄭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的吳天君卸去現職,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6周後,吳天君被官方任命為鄭州市委書記,並將同剛剛當選市長的馬懿搭班子。

2月6日,鄭州市領導幹部會議召開。官方會上宣佈:吳天君任鄭州市委書記,原書記連維良晉京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吳、連二人曾在河南新鄉搭班子,當時,連維良為中共新鄉市委書記,吳天君任該市市長。

2010年7月,連維良從洛陽調任鄭州,出任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一職;2011年5月,吳天君從新鄉調任鄭州,任鄭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兩人再次搭班子。

但期間,吳天君當選為中共河南省委常委,使得這一現狀發生改變。去年12月27日,官方一紙命令,免去吳天君現職,其空缺的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職位,由馬懿接替。

此番履新鄭州市委書記,距吳天君上一輪任命、離開鄭州僅40多天時間。而馬懿於2月5日閉幕的鄭州市第十三屆人代會第四次會議上,剛剛去掉「代」字、當選為鄭州市市長。

官方簡歷顯示,吳天君現年55歲,是中國地質大學資源產業經濟專業博士研究生;而現年50歲的連維良是一位「60後」官員,擁有研究生學歷,管理學碩士學位,一度在河南計經委、河南發展計劃委員會工作工作16年之久,曾任河南省發展計劃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即現在的河南省發改委,同國家發改委是對口單位。

在6個星期內,河南省會鄭州的書記、市長雙雙易人。消息傳來,當地民眾、甚至官員表示「超乎意料」。

內地省級官員換屆
      責任編輯:葉蓁
李嘉任中共珠海市委書記      [2012-02-03]
三亞市委書記:對宰客等零容忍      [2012-02-01]
拉薩市委書記:3月1日起藏區進藏人員必須攜帶身份證      [2012-02-01]
謝海卸任山西省臨汾市委書記 羅清宇接任      [2012-01-18]
上海市委書記強調夾著尾巴做官      [2012-01-18]
茂名原市委書記涉受賄送檢察院      [2012-01-15]
高廣濱當選長春市委書記      [2012-01-13]
中央批准王敏任濟南市委書記      [2012-01-05]
黃曉炎任龍巖市委書記      [2012-01-04]
裴金佳獲任福建南平市委書記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