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多名官員因維穩脫崗被處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西藏日報報道,2月8日下午,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議,研究處理自治區駐昌都地區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全員脫崗行為,通報對日喀則地區維穩督查中發現問題及相關責任人處理情況。會議研究決定,對區人社廳黨組成員、區紀委駐人社廳紀檢組長、自治區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隊長達瓦,區人社廳辦公室副主任、駐村工作隊副隊長汪亞東給予免職處分,並由區紀委進行立案調查。同時,對其他相關責任人給予免職處分。

 自治區領導白瑪赤林、郝鵬、楊金山、公保扎西、秦宜智、齊扎拉、董雲虎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區紀委、區黨委組織部、區創先爭優強基惠民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對自治區駐昌都地區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全員脫崗行為處理意見的請示》。

 2012年2月1日,根據區黨委的安排,聯合督查二組在昌都地區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檢查時發現,由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派駐該村的自治區駐村工作隊4名隊員自1月19日離開所駐村至2月3日返回,長達14天時間全員不在崗,嚴重違反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和自治區強基惠民活動辦的有關工作要求,造成了不良影響。經自治區強基惠民活動辦與區人社廳、昌都地區等單位和有關人員核實,2012年1月19日,駐村工作隊向丁青縣創先爭優強基礎惠民生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提出了返回拉薩的申請,丁青縣強基惠民活動辦未嚴格執行《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辦公廳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嚴格執行春節藏歷新年及3月份期間有關規定的緊急通知》和《關於做好「三大節日」期間駐村工作的通知》的規定要求,同意並批准駐村工作隊全體返回拉薩。同日,工作隊全體成員離開工作點。1月18日,駐村工作隊向區人社廳辦公室發送了申請返回拉薩的電子郵件,但因區人社廳辦公室整理內務,並沒有及時收到,因此,駐村工作隊返回拉薩沒有得到區人社廳主要領導的同意和批准。

 鑒於以上情況,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決定:

 一、免去達瓦同志區人社廳黨組成員、區紀委駐區人社廳紀檢組組長、自治區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隊長、自治區駐哲蚌寺工作組第三組副組長等職務,免去汪亞東同志區人社廳辦公室副主任、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副隊長等職務,鑒於二人所犯錯誤已違反黨紀、政紀,由區紀委進行立案調查;免去多默同志區人社廳農村養老保險處科員、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隊員職務;免去次登同志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隊員職務。

 二、在全區範圍內通報批評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的脫崗失職行為。全區各駐村工作隊必須以此為戒,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和紀律意識,做到令行禁止。

 三、在全區範圍內通報批評丁青縣強基惠民活動辦,責令其向自治區強基惠民活動辦和昌都地區強基惠民活動辦做出深刻檢查。全區各駐村工作隊要嚴格落實區黨委、政府和自治區強基惠民活動辦的有關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各駐村工作隊特別是區中直單位駐村工作隊的管理,嚴格按照自治區強基惠民活動辦的要求正確履行請銷假手續,並按規定報備。

 四、責令區人社廳黨組向區黨委、政府作書面檢查,剖析原因、明確措施、深入整改,並汲取教訓,確保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五、責令區人社廳重新組建駐丁青縣尺牘鎮烏巴村工作隊並盡快到位,嚴格按照區黨委、政府和自治區強基惠民活動領導小組的要求,務必開展好駐村工作。

 六、將處理結果在全區有關新聞媒體上公佈。

 會議還通報了對日喀則地區進行維穩督查中發現問題及相關責任人處理情況。根據自治區維穩指揮部督導組的工作安排,1月25日下午,日喀則地區維穩督導檢查小組在檢查中發現:薩迦縣委、縣政府,縣公安局大門和辦公大樓值班室執勤人員對進出單位人員不認真盤查,外來人員可隨意進出機關大門,督導組直接進入縣委、縣政府辦公樓及縣維穩指揮部,無人盤查;拉孜縣公安局備勤干警在備勤室打麻將賭博;地區公安處(地區維穩工作指揮部)值班人員值班時睡覺。對檢查督導中發現的問題,督導檢查小組及時向地委主要領導進行了通報,日喀則地委高度重視,對發現的問題及相關責任人立即做出了嚴肅處理:對薩迦縣公安局副局長普布旺堆就地免職,給予薩迦縣公安局值班民警格桑平措警告處分,對值班人員次旦平措(治安輔警員)予以辭退;對拉孜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大隊長達娃次仁、刑警大隊大隊長達瓦旺堆就地免職,給予拉孜縣公安局值班人員索朗多吉、達娃次仁、旦增倫珠、邊多警告處分;給予地區維穩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值班人員史連東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地區公安處值班人員索朗加措警告處分,對值班人員扎西頓珠(保安、公益性崗位)、巴桑次仁(保安、公益性崗位)予以辭退。

 自治區領導次仁、甲熱·洛桑丹增、多吉澤仁、孟德利、格桑次仁、董明俊、劉慶慧、金世洵、高揚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新二
西藏維穩:免職臨陣退縮幹部      [2012-02-06]
中國首個殲-10團駐守西藏      [2012-01-25]
西藏懸掛巨幅領袖畫像迎十八大      [2012-01-25]
成空殲10隊首在西藏高原駐訓      [2012-01-19]
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職位調整      [2012-01-12]
西藏結束無地方銀行歷史      [2012-01-12]
西藏人大涉藏外事工作 擠壓達賴集團國際活動空間      [2012-01-11]
西藏原宣傳部長任國新辦副主任      [2012-01-09]
西藏冬蟲夏草 價格飆升創新高      [2012-01-09]
專家:西藏問題影響中印關係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