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駐華使團擬增加50名領事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報道,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2月9日下午在北京宣佈,自2月13日起,美國駐華使團將開始實施一項簡化簽證審理手續的試行計劃。一些合格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如果在之前持有的簽證失效48個月(即4年)內續簽,且簽證種類與上次相同,則可以為他們免去面談,予以續簽。

據介紹,在中國,該計劃將涉及到之前持有B(臨時商務及旅遊訪問者)、C1(過境)、D(機組、船組人員)、F(學生)、J(交流訪問)、M(非學術學生)以及O(特殊才能)簽證的人員。

這一新的舉措也將使首次簽證申請人受惠,在一年時間內,能夠為他們增加多達10萬個面談機會。不過駱家輝也指出,美國領事官員仍然有權面談任何他們判定需要親自面談的申請人。

此外,駱家輝還介紹了美國駐華使團在加強領事業務方面所做的新工作。為滿足2012年及隨後日益增長的需求,美國正派出50名新的領事官員到中國,並將在幾個月內重新開放位於北京第一外交區的原美國使館領事設施。「重新開放此設施將使我們在北京的面談能力增加50%。」駱家輝大使說。

美國駐華使團還在廣州和上海開放了新的領事設施以擴大處理簽證審理能力。

駱家輝大使表示:「赴美旅行將促進我們兩個文化和人民間更好地瞭解。我們樂於迎接隨著滿足對我們簽證需求爆炸式增長而帶來的挑戰。」

2011年,美國使領館在中國處理了超過100萬份簽證申請,比之前一年增加34%。在2012財年的前幾個月中,美國使領館在中國已經處理的簽證數量比2011年同期增加48%。與此同時,美國駐華使領館大幅減少了在中國的面談等候時間。截至2月8日,在駐華使領館的等候面談時間都少於6天。

2012年1月19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行政命令以促進美國旅遊業發展,其中包括下令美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著手簡化和加速非移民簽證的申請程序。在中國的目標是在2012年將中國的簽證處理能力提高40%。

      責任編輯:glory
豫轄市委書記出訪需報省委書記      [2012-02-11]
哈珀與薄熙來會面 商討加強經貿投資      [2012-02-11]
哈珀訪渝 與薄熙來會談一小時      [2012-02-11]
哈珀訪問重慶 簽熊貓租借協議      [2012-02-11]
解放軍總後勤部部長談做人做事      [2012-02-11]
重慶醫院稱網傳王立軍病歷太假      [2012-02-11]
媒體:關海祥任渝公安局黨委書記      [2012-02-11]
中國2020年前將完成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設      [2012-02-11]
解放軍總後機關展開「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教育活動      [2012-02-11]
網友繪製城門分佈圖似朱元璋臉      [201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