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媒:越海外節目超七成產自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2月13日報道說,韓國與越南建交已有20年,越南逐漸成為韓國重要消費市場之一。而在文化層面,「韓流」漸漸吹遍越南,令人鼓舞。據悉,在越南播放的全部電視劇中,韓劇占10%左右;而在越南播放的海外廣播節目中,70%以上為韓國節目。

據報道,韓國企劃財政部當地時間13日公佈了一份題為《韓國與越南建交20週年成果及未來合作方向》的報告,研究分析了兩國的貿易趨勢。報告顯示,年均經濟增速保持在5%-8%的越南,得力於中等收入人群增加,逐漸發展成為重要的消費市場。

據預計,今後越南仍將繼續實現較高增長,尤其是2009年在全體人口中約占80%的低收入人群,到2020年可能減少到28%水平。

而隨著越南中等收入人群所佔比重的擴大,對汽車、手機、食品的需求將大幅增長。越南政府正在大力吸引外商投資,預計這將對韓國企業進軍越南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韓國貿易協會預計稱,到2015年,越南對飲料和食品類年均銷售額可能增加到267億美元,手機銷售量將達到3100萬台。

上述報告就韓國對越南出口前景持樂觀看法。報告分析稱,從韓國對新興國家出口規模來看,越南僅次於中國和印尼。在韓國主要出口項目——石油、鋼板的出口對像國中,越南的占比不斷增加。

報道還稱,「韓流」文化漸漸吹遍越南,也是令人鼓舞的事。在越南全部電視劇中,韓劇占10%左右,越南播放的海外廣播節目中70%以上為韓國電視節 目。不僅如此,近10年來訪韓越南旅客猛增5倍。在此「有利形勢」下,韓國政府計劃以兩國互補性產業結構為基礎,同越南建立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

韓國企劃財政部表示,在去年10月完成的聯合研究的基礎上,韓國正積極考慮啟動韓越自貿協定談判國內程序。此外,韓國政府還計劃在核電站和防務產業方面加強與越方的合作與交流。

      責任編輯:研瓊
劉謙證件丟失無法登機 元宵節目取消      [2012-02-05]
外媒熱議中國春晚:節目無精品      [2012-01-25]
英政治辯論節目背景現裸女畫面      [2012-01-20]
央視正式發佈龍年春晚節目單      [2012-01-20]
BBC節目現裸體男女 被批如黃片      [2012-01-16]
BBC性教育節目被指像黃色電影      [2012-01-13]
龍年央視春晚部分節目單曝光      [2012-01-13]
限廣有對策:節目前後廣告變長      [2012-01-02]
軍事紀實節目《士兵突擊》2月全國首播      [2012-01-13]
廣電總局:黃金時段禁播境外影視劇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