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江津區委書記關海祥被免職 另有任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任江津區委書記關海祥講話。

【文匯網訊】據江津網報道,昨日下午,(重慶江津區全區)幹部大會在區政府大會議室召開。會議宣佈了中共重慶市委對中共重慶市江津區委、江津區人民政府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杜和平宣佈中共重慶市委對江津區黨政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陶長海任中共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提名免去其區長職務。劉加才任中共重慶市江津區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提名為江津區人民政府區長人選。免去關海祥中共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關海祥主持會議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德偉、區政協主席王忠德出席會議並講話。

 杜和平代表中共重慶市委在會上作重要講話。他說,市委對江津區領導班子建設十分重視。江津區主要領導的調整,是市委從全市工作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江津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經過反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這充分體現了市委對江津區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江津經濟社會發展的親切關懷。

 杜和平說,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江津區委、區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幹部群眾,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奮力拚搏,以加快建設區域性中心大城市為統攬,深入實施「三大戰略」,全面建設「五個江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可謂日新月異,讓人非常振奮。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江津區四大班子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的結果,是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幹部群眾真抓實幹、開拓創新的結果。

 杜和平指出,關海祥同志在江津區任黨政主要領導這兩年多時間,正是江津大開放、大發展的重要階段和關鍵時期,各方面工作任務都非常繁重。關海祥同志團結帶領全區幹部群眾搶抓機遇,真抓實幹,銳意進取,集中力量抓工業轉型升級,城市建設、民生改善、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推動了江津大開放大發展。關海祥同志政治立場堅定,領導經驗豐富,善於把握全局,發揮班子的整體作用,視野開拓,思維敏捷,善於從戰略高度、長遠角度和制度層面去思考各項工作,提出的堅持民生和發展並重、「四大富民行動」、民生黨建等思路受到了廣大幹部群眾的好評。關海祥同志工作講究方法,善於聽取意見,善於抓關鍵、抓重點、抓大事,協調和團結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動江津的發展。關海祥同志作風務實,敢於動真逗硬,善於駕馭複雜局面,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較強,為人正直,自我要求嚴格,為幹部群眾樹立了良好的形象。這次根據工作需要,決定關海祥同志到市級部門工作,體現了市委對江津區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對關海祥同志的信任。希望關海祥同志在新的崗位上繼續保持在江津工作的這種良好精神狀態和作風,更好地發揮優勢,求真務實,勤奮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績。

 杜和平說,陶長海同志政治上成熟,黨性原則強,顧全大局,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態度堅決。陶長海同志基層工作經歷和領導經驗豐富,先後在巴南、江北等主城大區擔任過區委常委、副書記、區長等職務,在市政府擔任過副秘書長,熟悉經濟工作,熟悉黨務工作,統攬駕馭全局能力較強,遇事沉著冷靜,善於做群眾工作和解決複雜問題。陶長海同志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嚴格,作風民主,善於團結帶領領導班子成員一道開展工作。陶長海同志擔任江津區區長以來,勤奮工作,認真履職,為推動江津經濟社會加快發展、科學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得到了市委和廣大幹部群眾的肯定。由陶長海同志接任區委書記,有利於保持江津區各項工作的連續性,進一步鞏固江津經濟社會快速持續發展的良好勢頭。

 杜和平說,劉加才同志思想素質好,黨性原則強,經歷過多崗位鍛煉,長期擔任大型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領導經驗豐富,組織協調能力和執行力強,熟悉經濟工作,尤其是工業經濟經營管理能力強,學歷層次高,思想解放、視野開闊,具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和較強的開拓創新意識。劉加才同志人品端正,為人謙和,作風民主,自我要求嚴格,群眾口碑較好,市委決定交流劉加才同志擔任江津區政府主要領導,是在江津縱深推進工業化、城市化、城鄉一體化的關鍵時期,進一步加強區委、區政府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力量,有利於促進江津發展轉型和產業結構升級,有利於進一步加快江津工業園區建設,助推江津千億級工業強區戰略的發展,有利於推進國企幹部對黨政機關幹部的雙向交流,形成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的活力搭配,增強班子的總體功能。

 杜和平要求,要統一思想認識,堅決貫徹市委決定,把思想和行動都統一到市委的決定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自覺性,遵守政治紀律的高度擁護市委的決定。要認真開好「三會」,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奮發有為的良好環境,認真落實中央「選出一個好班子,起草一個好報告,營造一種好風氣」的「三個好」要求,確保換屆選舉圓滿成功。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黨風建設、能力建設、作風建設、民主集中制的建設,不斷提高新一屆領導班子抓發展、促和諧的能力,推動江津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

 關海祥在講話中,對市委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和服從。他說,陶長海同志是一位經過多崗位鍛煉成長的優秀領導幹部,既有市級機關工作經歷,又有主城核心區領導工作經驗。他領導能力強,為人直率坦誠,工作作風紮實,關心團結同志,擔任江津區區長以來,帶領區政府一班人,真抓實幹,攻堅克難,敢抓敢管,為推進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劉加才同志來自大型國有企業,曾在市國資委任領導職務,長期奮戰在經濟建設一線,既有領導水平,又有實踐經驗。市委決定他們兩位擔任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進一步加強了江津的班子建設,對江津的長遠發展必將起到積極作用。

 關海祥飽含深情地說,我到江津工作雖然只有短暫的953天,但感受到江津確實是個好地方。同時,正趕上江津撤市設區迎來的黃金發展機遇期,建設「一江兩岸」區域性中心大城市和「雙百」現代化大城市的任務十分艱巨。我和全區幹部群眾一道,堅持跨越發展與務實民生並重的理念,一步一個腳印堅實地邁進。每一個重大項目的落實,都會令我們興奮;每一項工程的竣工,都會讓我們喜悅;每一件民生實事的落實,都會讓我們欣慰。目前,江津的產業轉型與培育見到了曙光,江津的「雙百」城市架構正在拉開,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基本形成。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江津全體幹部群眾同心同德、奮力拚搏的結果。

 關海祥動容地說,兩年多來,我和大家同甘共苦,風雨同舟。江津的事業,江津的發展,讓我們成為真摯的同志和朋友,結下了難以割捨的情誼。正是這種同志之情、朋友之誼,伴隨我度過了人生中難忘的時光,激發了我不懈的工作激情和創新動力。這種情誼將是我一生中最為寶貴的財富,必將成為我今後加倍努力的力量源泉。關海祥深情地說,我將倍加珍惜並永遠記住在江津工作的這段美好時光,倍加珍惜並永遠記住各位同志的支持幫助,倍加珍惜並永遠記住與江津同志結下的深厚情誼。

 關海祥表示,他將繼續關注江津,力所能及地為江津發展做事情。關海祥衷心祝願,江津的明天更加和諧美好,父老鄉親的生活更加富足安康!

 陶長海講話時表示,堅決服從市委的決定,衷心感謝組織的培養和信任,決不辜負市委的重托和全區幹部群眾的期望。

 陶長海動情地說,關海祥同志在江津工作兩年半的時間,克服了工作、家庭和生活上的諸多困難,為江津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幸福殫精竭慮,盡心竭力,做出了重要貢獻,在江津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在朝夕相處和共同奮鬥的火熱實踐中,我們深深為關海祥同志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的勇氣,思路開闊、獨具慧眼的睿智,不辭辛勞、忘我工作的精神,嚴謹務實、勇於擔當的作風,大氣磅礡、一身正氣的品格,以及他的雄才大略和高超領導藝術所折服、所感動!他「民生與發展並重」的發展理念,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親民風範,說實話辦實事、不張揚重實幹的務實作風,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他講和諧、帶班子、抓隊伍的高超藝術,堅持以德為先、注重實績、人崗匹配的用人導向,為我們帶出了一支優秀的幹部隊伍;他帶領全區幹部群眾開拓進取、勵精圖治,為我們打下了堅實的發展基礎。關海祥同志為江津發展所傾注的心血和汗水,全區幹部群眾定將永遠銘記!他真誠希望,關海祥同志把江津當作自己的「家」,繼續關心和支持江津的發展,常回「家」來指導,常回「家」看看。

 陶長海說,劉加才同志是一位優秀的領導幹部,多年來一直在重鋼集團擔任重要領導職務,工作經驗和領導經驗非常豐富。組織派劉加才同志來江津工作,是對江津的關心和重視,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劉加才同志的工作。

 他動情地說,一個地區的發展猶如一場沒有終點的接力賽。作為帶頭人、領跑者,既要接穩上一棒,又要傳好下一棒,更為關鍵的是跑好現在手中的這一棒。當前,江津發展正處於加快建設「雙百」現代化大城市的關鍵時期。他將按照市委要求,繼承和發揚各屆老領導留下的好傳統、好作風,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行動,在新的起點上奮力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用江津鏗鏘前進的步伐,表達不辱使命的決心。

 陶長海擲地有聲地說,要努力做勤奮學習的表率,把學習作為增強政治素質的途徑來對待,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始終與黨中央、與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虛心向老同志、向全區的廣大幹部群眾學習,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使區委的決策更加符合江津的區情,更加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進一步解放思想,把握經濟發展的大局,增強創新意識和開放意識,用開放的眼光、開闊的視野來謀劃江津的發展,用創新的舉措來推動江津各項工作。

 陶長海鄭重承諾,要努力做幹事創業的表率。他說,要實現建設「雙百」現代化大城市的宏偉目標,必須要有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狀態,必須要有真抓實幹的舉措和辦法。他將保持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始終保持強烈的事業心和進取心,在全區上下積極營造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形成全區上下思發展、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的良好局面,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推動江津科學發展、跨越發展上來。要強力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以實實在在的作風,追求實實在在的效果,為江津發展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為全區人民謀求實實在在的利益!

 陶長海承諾,要努力做團結共事的表率,帶頭維護班子的團結,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區委一班人和幾套班子領導成員的積極性,與大家一起擔負責任、承受壓力,一起狠抓落實、艱苦奮鬥,一起慶祝成功、分享喜悅,一起協力謀事、團結幹事。堅持按照黨的幹部路線和政策使用幹部,積極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把嚴格要求幹部和關心愛護幹部結合起來,最大限度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推動江津各項事業闊步前進。

 陶長海表示,要努力做務實為民的表率,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牢固樹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把務實、為民、親民作為自己的作風和本色,真心實意為老百姓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只要是對江津發展有利的事,只要是為江津人民造福的事,看準了就下決心幹,干就要努力幹好。要通過我們的工作和一流的業績,讓全區人民得到更多實惠,讓工作和生活在江津的人民感到幸福和自豪。

 陶長海鄭重表示,要努力做勤政廉政的表率,用實際行動感召和帶領廣大幹部群眾投身江津發展的火熱實踐。在勤政方面,要力戒「墨守成規、因循守舊」,提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前瞻性地謀劃發展,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力戒「坐而論道、作風漂浮」,提倡「身體力行、求真務實」,鼓實幹之勁,創真實業績;力戒「推諉拖沓、效率低下」,提倡「雷厲風行、令行禁止」,加快工作節奏,提高辦事效率;力戒「各行其是、我行我素」,提倡「同心同德、合力合拍」,增強凝聚力和執行力。在廉政方面,將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價值觀,帶頭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抵得住歪風,經得住考驗,乾淨做事、清白為官,在全區上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心齊勁足的良好氛圍。

 劉加才講話時表示,堅決服從市委的決定。他說,江津是聶榮臻元帥的故鄉,是一座美麗的山水之城。在過去的歲月裡,歷屆班子勵精圖治、奮力拚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特別是撤市設區以來,全區幹部群眾解放思想、真抓實幹,縱深推進「三大戰略」,提速建設「五個江津」,全面落實「民生十條」和「共富十二條」,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社會政治和諧穩定,江津在科學發展的道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江津歷屆黨委、政府班子不懈努力的結果,是江津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

 劉加才表示,站在蓄勢待發的新起點,江津多重機遇彙集,特別是渝委發(2011)24號文件的出台,把江津發展上升為重慶戰略,成為江津建設「雙百」現代化大城市的總綱。他堅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有歷屆黨委、政府打下的堅實基礎,有各級領導班子、廣大黨員幹部和全區人民的團結奮鬥,江津一定會開創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今後的工作中,他將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真誠奉獻給這片土地,奉獻給這裡的父老鄉親。

 劉加才鄭重承諾,將搶抓機遇,加快發展,以加快發展為己任,帶領政府一班人,把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與江津實際相結合,勤政務實、開拓創新,加快建設「雙百」現代化大城市,加快建設統籌城鄉改革示範區,加快建設和諧幸福江津,積極推動江津富民強區進程。

 劉加才表示,將依法行政、科學決策,嚴格落實「民主法治建設十五條」,自覺接受區人大的法律監督、工作監督和區政協的民主監督,主動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健全政府決策機制,推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健全政務公開機制,搭建暢通民意、服務群眾「直通車」。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努力建設民主、法治、透明、高效、務實的政務環境。

 劉加才說,將以民為本,執政為民,始終把150萬父老鄉親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做到飽含愛民之心、恪盡為民之職、善謀惠民之策、勤辦利民之事。始終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領導方法和工作作風,真心實意傾聽民聲、汲取民智、體察民意、排解民憂,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得到更多實惠。

 他表示,將廉潔勤政,公道正派,把「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作為工作標準,自覺接受監督,以公生明,以廉樹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淡泊名利,公道正派,築牢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本色。

 劉加才動情地說,來到江津,他就是江津人民中的一員,江津就是他的家鄉。他將同全區各級幹部一起,同全區人民一道,同甘共苦,風雨同舟,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突破,在突破中發展,為加快把江津建設成為「雙百」現代化大城市而努力奮鬥!

 陳德偉和王忠德在會上講話時表示,堅決擁護市委的決定,全力支持陶長海同志、劉加才同志的工作。將統一思想,落實行動,圍繞中心,服務發展,同心同德把江津建設得更加美好。

 石詩龍、王君成、李德良、周德勳、翁一豐、朱沛華、辛華、江夏、敖天才、徐曉強、肖文軍等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人民政府、區政協班子全體成員,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區公安局局長、政委及相應職級的幹部,區(縣、市)級正職離退休老同志,區紀委、區委各部委、區政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區人大常委會各工委(辦)主要負責人,區政協秘書長及各專委(辦)主要負責人,有關企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主要負責人,在津上級管理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馨瑶
重慶媒體紛報道薄熙來會見哈珀      [2012-02-13]
重慶衛視播出薄熙來晤哈珀畫面      [2012-02-13]
重慶華龍網報道加拿大總理訪問新聞      [2012-02-12]
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重慶      [2012-02-12]
哈珀訪問重慶 簽熊貓租借協議      [2012-02-11]
重慶醫院稱網傳王立軍病歷太假      [2012-02-11]
媒體:關海祥任渝公安局黨委書記      [2012-02-11]
哈珀抵重慶 薄熙來將與其會面      [2012-02-11]
王立軍6日曾去西南醫院檢查      [2012-02-11]
加國總理哈珀率團今日訪問重慶      [201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