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家寶:中國在敘利亞問題絕不庇護任何一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2月14日報道,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4日在京表示,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絕不會庇護任何一方,包括敘利亞政府,敘利亞的前途命運要由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

溫家寶是在第十四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後會見中外記者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說,中國一貫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敘利亞問題上,當前最為緊迫的是防止戰亂,使敘利亞人民免遭更大的痛苦。這符合敘利亞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整個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

「為實現這個目的,中方支持一切符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努力,願與敘利亞各方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繼續發揮建設性的作用。」溫家寶說。

他說,中國絕不會庇護任何一方,包括敘利亞政府,敘利亞的前途命運要由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

他表示,中歐要致力於營造和平安全的國際環境。當前,要堅持倡導對話協商,盡最大的努力,推動以政治、和平的方式解決包括敘利亞、伊朗在內的地區熱點問題。

第十四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於1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溫家寶總理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共同出席。中歐領導人在會晤結束後共同會見了中外記者,並共同出席了中歐工商峰會。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溫家寶:深化合作是中歐唯一正確的道路      [2012-02-14]
溫家寶:中方已做好加大參與解決歐債問題力度的準備      [2012-02-14]
溫家寶呼吁中歐同舟共濟      [2012-02-14]
中歐領導人會晤在北京舉行      [2012-02-14]
溫家寶:本屆能做的事絕不拖延      [2012-02-13]
溫家寶:我自己的中學六個籃球場全部建成了房子      [2012-02-13]
溫家寶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意見建議 要讓人民滿意      [2012-02-12]
溫總:壟斷行業改革是經改要務      [2012-02-12]
溫家寶接受十一世班禪拜見 望其引導僧眾愛國守法持戒      [2012-02-10]
溫家寶與加拿大總理會談強調互不干涉內政      [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