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要求確保意識形態絕對安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2月15日報道,近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就做好全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時要求,「發揮西藏實施網絡、手機真實身份登記優勢,完善互聯網信息監管,構築空中、地面和網絡反滲透防控體系」,確保西藏「意識形態和文化領域絕對安全」。

陳全國強調,在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上要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服務人民、改革創新,緊緊圍繞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明確的「一個中心、兩件大事、四個確保」,不斷提高各項工作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陳全國要求,一是理論武裝要不斷強化。廣泛深入開展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地投身反分裂鬥爭,自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

二是正確導向要牢牢堅持。把堅持正確導向擺在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首位,堅持團結穩定鼓勁為主、正面宣傳為主,自覺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人民軍隊好、各族群眾好的主旋律。要把迎接黨的十八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明確的「一個中心」、「兩件大事」、「四個確保」的要求,緊緊圍繞發展穩定大局,緊緊圍繞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自覺主動、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項工作,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為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三是揭批達賴要態度堅決。嚴格按照中央對達賴集團的定性表述、鬥爭方針和策略辦事,旗幟鮮明、紮實有效深入揭批達賴集團政治上的反動性、宗教上的虛偽性和手法上的欺騙性,教育引導各族幹部群眾認清敵對勢力利用達賴集團對我國進行牽制遏制的險惡用心,築牢反對分裂、維護穩定的思想基礎。

四是文化安全要絕對確保。旗幟鮮明、針鋒相對,強化措施、掌握主動,牢牢掌握涉藏輿論鬥爭的話語權和主導權。做大做強主流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積極推進「雙語」傳播;大力實施「西新工程」、「掃黃打非•珠峰工程」,充分發揮西藏實施網絡、手機真實身份登記的優勢,完善互聯網信息監管,構築空中、地面和網絡反滲透防控體系,切實做到在全區120萬平方公里的遼闊疆域上,黨中央的聲音形象聽得到、看得到,敵對勢力和達賴集團的聲音形象聽不到、看不到,確保意識形態和文化領域絕對安全。

五是服務體系要健全完善。加快建設地(市)圖書館、群藝館、數字電影院,縣城綜合文化活動中心、電影院、新華書店、民間藝術團,鄉鎮(農林場)綜合文化站,村級文化活動室;大力實施廣播電視戶戶通、寺寺通等文化惠民工程,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時有效地傳播到千家萬戶、傳播到各族群眾和愛國愛教僧尼心中。

六是文化產業要做大做強。抓住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大機遇,加快建設重要的中華民族特色文化保護地,大力發展文化創意、文化旅遊、影視製作、演藝娛樂、出版發行、民族手工藝、高原極限運動等西藏特色文化產業,推動全區文化產業大發展、大繁榮。

七是對外宣傳要提升水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新形勢下涉藏外宣工作的意見》,圍繞正面宣傳西藏和深入揭批達賴集團兩項任務,積極開展涉藏輿論鬥爭,主動做好「請進來、走出去」工作,切實加強周邊國家和邊境外宣工作,戳穿敵對勢力和達賴集團打著「人權、民主、宗教、文化、民族、環保」等旗號實施遏制、西化、分化中國,謀求「西藏獨立」的圖謀,把一個真實的、和諧的、發展的、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西藏介紹給世界。

八是人才隊伍要建好配強。真正把政治立場堅定、思想理論水平高、熟悉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善於駕馭意識形態領域複雜局面的幹部選拔到各級領導崗位上來;積極推進「四個一批」人才培養工程,深入開展好「走轉改」活動,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紀律嚴的宣傳思想文化人才隊伍,加大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培養造就一批宣傳思想文化領域的拔尖人才和領軍人物,為全區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供人才支撐。

      責任編輯:張斐
溫家寶批破壞西藏穩定不得人心      [2012-02-14]
陳全國:揭批達賴集團要態度堅決      [2012-02-14]
寺管會進駐西藏寺廟受僧人歡迎      [2012-02-14]
益多:到底有沒有「西藏問題」      [2012-02-13]
西藏僧人:寺廟「九有」利生活      [2012-02-13]
西藏要求幹部以臨戰狀態維穩      [2012-02-10]
西藏多名官員因維穩脫崗被處理      [2012-02-09]
西藏維穩:免職臨陣退縮幹部      [2012-02-06]
中國首個殲-10團駐守西藏      [2012-01-25]
西藏懸掛巨幅領袖畫像迎十八大      [201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