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鈺成:積極考慮參選特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鳳凰衛視2月17日《正點新聞》節目播出「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態積極考慮參選特首」,以下為文字實錄:

趙情晴:我們馬上來關注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現在正在召開記者會。表示會積極的參加香港特首選舉,我們馬上到現場去看一下。

曾鈺成(香港立法會主席):我現在大概都知道民建聯中委會已經做了決定。他們民建聯的成員,民建聯的選委,除了領導層以及立法會議員之外呢,都是自由提名的。

我估計我也沒有認真的去瞭解,我估計部分的人已經是承諾提名現有的參選人。至於我現在考慮的就是,當我開始告訴自己,要想的時候,我現在,我在這段時間做出決定之前,我這段時間只能夠想一個問題,我不是在想能不能夠取得提名,獲得多少的支持,我要去問人,去拿提名的時候我要向他們負責。我首先回答自己的問題,到底我自己能否做到,我只是想這個問題,我要想一想未來這幾年香港面對一些什麼樣的問題。我有沒有這樣的能力,有沒有這樣的條件,可以做好這份工作。要想通這個問題。如果這個答案是否定的話呢,我之前也是說過了,我三無一有,依然到今天還是這樣沒有改變的。

我還算是有自知之明,如果我自己經過深切的反省,我覺得我根本做不到的。我只好跟滿懷好意的朋友講清楚,對不起,我辜負了你們,只能夠是這樣。你要知道我們的法律,規定了行政長官沒有政黨的聯繫,我想誰能夠當選呢,他要告訴大家沒有政黨的背景。

提問:你在做立法會主席的時候呢,記者朋友也都提到,有沒有,曾經加入共產黨,你當時的時候說,現在不是一個適當的時間去回答這個問題。

曾鈺成:如果我真的是決定去選的話,如果在選的時候,如果公眾認為這個問題一定要回答的話,我會以適當的方式去回答。但是現在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假設性的工作,我不會就這個問題做任何的,與我過去回答的,有不同的答案,我以前答了這樣,就是這樣了。

我已經是說過了,我今天還是立法會的主席,我也表示,我不準備提名任何的參選人,所以我覺得,我去評論任何的參選人的表現,甚至他們的參選資格,並不恰當。

是的,我剛才已經說了,這兩天很多朋友都向我提出這個問題,我認為要對這些朋友負責,我也相信他們提出這個問題,並不是一個很輕率,很隨便的態度,有很多都是很真摯,我覺得我很輕率的跟他們說對不起,我不想,似乎對他們並不是很公道。

我剛才已經說了,他們看了近期行政長官選舉的發展情況。我也已經講過,我現在要講的就只有一個問題,我是否適合,我沒有想過,如何去爭取提名,或者是要民建聯如何改變他們的決定。

提問:你會不會考慮政綱的問題呢?如果你參選的話?

曾鈺成:你講得非常的對,如果你要出來參選的話,你當然是有一個比較完整的,經得起考驗的政綱,我現在是沒有的。

行政長官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職位,我覺得呢,下一次的行政長官,香港將會面對非常多的挑戰。這個人將會要有能力去領導香港的政府,以及香港人去面對這些挑戰和領導我們的將來。我們的目標將會要肯定香港能夠繼續向前,包括履行一國兩制,要令這個成功,要使民主成功。

      責任編輯:葉蓁
曾鈺成:考慮參選下屆行政長官      [2012-02-17]
唐英年稱無講大話誠信無問題      [2012-02-17]
唐英年堅稱僭建事件沒有說謊      [2012-02-17]
澳門賭場酒店頻被博企招兵挖角      [2012-02-17]
曾鈺成:考慮參選下屆行政長官      [2012-02-17]
區會選舉逾9千選民登記有問題      [2012-02-17]
唐英年昨收12張支持提名表格      [2012-02-17]
唐英年下午將出席記協座談會      [2012-02-17]
港股散戶投資人在熊市生存之道      [2012-02-17]
梁振英收到約六百份對政綱回應      [201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