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視察中船 鼓勵造好大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一張流傳於網絡的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6日至17日在上海深入企業、科研院所、社區醫院考察調研時說,東部地區經濟發展水平和外向程度較高,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調結構、轉方式更為迫切,要靠改革和開放,靠勤奮加創新,努力在轉型發展上走在前面。

李克強考察了中船江南造船基地、上海核工程研究設計院和上海同步輻射光源工程等。他鼓勵企業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發展好高端製造業,在創新驅動中做大做強。

李克強在中船江南造船基地詳細瞭解全球船舶、航運市場最新動態情況,鼓勵企業緊盯市場需求,立足創新,造大船、造好船,使中國從造船大國走向造船強國。

他強調,要堅持科學發展,用改革開放的新舉措,推動轉型發展,依靠創新驅動,加快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實施好重大民生工程,增強經濟內在動力與活力。

李克強指出,創新是企業生存發展的生命線,也是內需擴大、產業升級的重要引擎。如果說城鎮化是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創新則是經濟發展的最大活力,依靠創新驅動能夠帶來更有質量、更有競爭力的發展。

李克強在松江區實地考察了保障房項目並慰問民眾。他指出,今年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要切實抓好開工、竣工、質量安全和公平分配等重點環節,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建立健全住房保障的長效機制。

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中國科技部長萬鋼陪同參加了考察活動。

      責任編輯:郁文
李克強:中國面臨難啃硬骨頭 須更大勇氣改革      [2012-02-16]
李克強:推動極地海洋科考攻關      [2012-01-21]
李克強:中美應擴大貿易投資      [2012-01-18]
李克強:不損健康的環境是底線      [2012-01-05]
李克強:中國環境惡化壓力加大      [2012-01-04]
日船駛近釣島遭警告 日官抗議      [2012-02-20]
俄媒稱中國量產大型兩棲艦      [2012-02-20]
胡錦濤主持政治局會議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稿      [2012-02-20]
政府績效評估推動政府變革 專家呼吁頂層設計      [2012-02-20]
中國政府透明度報告發佈      [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