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哈市黑幫持刀劫18路人當奴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黑龍江晨報報道,近日,內地哈爾濱市道裡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了兩個涉嫌非法拘禁、強迫勞動的惡勢力犯罪團伙,8名團伙成員被刑事拘留,18名無家可歸人員和農民工被成功解救。

4人銀行門前被拽上麵包車

2月17日凌晨3時許,哈市出租車司機姜某某向110報案:在駕車經過道裡區鄉政街的農業銀行時,有3個手持木棒、尖刀的人,將ATM機室內出來的4人往一輛長安麵包車(牌照為黑ARL109)上拽,其中有一人不肯上車,當即被兩個手持木棒和尖刀的人打倒在地,另一人趁機逃跑,兩人被強行拽到麵包車上拉走。

道裡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110的指令後,立即派新華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進行處置,並命令刑偵二大隊大案中隊組織警力趕赴現場開展偵查。偵查員通過調取銀行及沿途監控錄像,很快鎖定了這輛長安麵包車,並查明:被害人楊富52歲,戶籍地為龍江縣白山東白土村49組,因不願上車被毆打,右腿被踢斷,腿部和臉部被刀扎傷和劃傷,被民警送往醫院救治;被害人李雪春40歲,戶籍地為哈爾濱市道裡區工農頭道街 353號,掙扎中趁機跑掉;被害人蘆森民,52歲,戶籍地為哈爾濱市道裡區鄉里街97號;譚學武46歲,戶籍地為哈爾濱市雙城市公正鄉國興村6委。二人被長安麵包車拉走。

警方「天眼」

鎖定四嫌犯

警方根據「天眼」追蹤和走訪調查,最終鎖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犯罪嫌疑人為董安生,37歲,戶籍所在地為齊齊哈爾市依安縣,現住地為依安縣雙陽鎮,無業。1999年因盜竊罪被大慶市龍鳳區法院判處1年8個月。盧鳳忠今年26歲,別名二龍,現住地和戶籍所在地同為拜泉縣長春鎮,無業。董鳳彬,37歲,戶籍所在地為齊齊哈爾市依安縣雙陽鎮,現住地為哈爾濱市南崗區王崗鎮富山屯,無業。郭繼亮今年27歲,戶籍所在地為賓縣永和鄉聯華村西地屯,現住地為哈爾濱市道外區東風鎮,無業。

2月19日,道裡分局刑偵二大隊大案隊和三中隊果斷出擊,在南崗區王崗鎮富山村一麻將館內,將犯罪嫌疑人董安生抓獲;在香坊區哈平路一小區內將犯罪嫌疑人盧鳳忠抓獲;在南崗區學府四道街一浴池內將犯罪嫌疑人董鳳彬抓獲。同時,解救出被拘禁、強迫勞動的被害人5人。2月20日晚,犯罪嫌疑人郭繼亮來到道裡公安分局投案自首。這個涉嫌非法拘禁、強迫勞動的犯罪團伙被成功端掉。

順籐摸瓜

再解救13人

在對該團伙成員的審訊中,警方又獲取了另一個涉嫌非法拘禁、強迫勞動犯罪團伙的線索。警方順籐摸瓜、循線出擊,在道外區道口五道街兩個平房裡,將涉嫌非法拘禁、強迫勞動的犯罪嫌疑人賈慧純(男,29歲,戶籍所在地為哈爾濱市道外區進步街836棟,現住地為道外區宏偉路宇軒小區18棟,無業)、劉玉金(男,22歲,戶籍所在地為吉林省蛟河市漂河鎮勝利村干溝屯,現住地為哈爾濱市道外區道口五道街,無業)、寇國波(男,31歲,戶籍所在地為哈爾濱市雙城市幸福鄉永支村二委,現住地為哈爾濱市道外區道口五道街,無業)、蘇忠利(男,32歲,戶籍所在地為哈爾濱市雙城市五家鎮五家村,現住地為哈爾濱市呼蘭區利民開發區玉強新村5棟,無業)抓捕歸案,成功解救出被害人13名。

光幹活不給錢

想跑就打

據警方介紹,這兩個團伙涉嫌非法拘禁、強迫無家可歸人員和農民工勞動為其賺取最大的利益,並對其故意傷害,具有惡勢力性質。涉案犯罪嫌疑人以騙取、強迫乃至威逼、毆打等非法手段,先後將無家可歸人員和農民工關起來,每天都把房門鎖上,並且派專人看管,承諾每人每天給100元左右的工資,一天一算賬,但實際上只要求他們幹活,從來不給開工資。如果誰想逃出去或幹活不聽話,就會遭到他們用電警棍和膠皮管子的一通毒打。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18名被害人已被警方解救並全部遣送回戶籍所在地。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任編輯:delia
哈市黑幫持刀劫18路人當奴工      [2012-02-24]
中組部:公務員不得在成長地任正職      [2012-02-24]
1中國公民在阿根廷城鐵事故中遇難      [2012-02-24]
傳FB來華招聘:20萬美元加綠卡      [2012-02-24]
廣州爆多起職業性二氯乙烷中毒      [2012-02-24]
中美或可構築「非聯盟」型合作      [2012-02-24]
3部門:地溝油情節嚴重可判死刑      [2012-02-23]
外交部表示中國將不出席「敘利亞人民之友」會議      [2012-02-23]
國防部回應「中國將部署6大型登陸艦」報道      [2012-02-23]
國防部回應「首次向海外派遣步兵」      [201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