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薄熙來會見何厚鏵 稱重慶正步入科學健康發展軌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薄熙來等市領導與何厚鏵一行合影留念。重慶日報供圖

【文匯網訊】據重慶晨報報道,23日,(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市長黃奇帆、市政協主席邢元敏,會見了來訪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原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一行,就加強重慶與澳門的合作進行了交流。

「重慶改革開放又有了新的進步」

何厚鏵說,去年重慶之行,印象十分深刻。數月之後,率團再訪山城,看到在薄書記的領導下,重慶改革開放又有了新的進步,城市建設日新月異,民生得以有效改善,整個社會和諧穩定,令人欽佩。渝澳兩地很有緣分,早年在渝建成的渝澳大橋,已經搭起了兩地之間友誼的橋樑。雙方經濟發展互補性很強,已有不少澳門企業來渝投資發展,此次來訪的代表團中,許多都是澳門「重量級」企業家,對投資重慶滿懷熱情,充滿信心。願充分利用澳門聯繫葡語國家的優勢,推動重慶與葡語國家交流合作,開展雙向投資,共謀更大發展。

「對重慶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們表示衷心祝賀!對3200萬奮進的山城人民,送上最良好的祝願!」交談中,何厚鏵與代表團成員們一道,舉起手中的茶杯,「以茶代酒」,祝重慶明天更美好!會見廳內,氣氛熱烈,情意融融。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說,在澳門企業家眼裡,重慶是內地投資環境最優、發展環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多年來,渝澳兩地緊密合作,共同搭建了經貿交流的平台。願推動更多的葡語國家企業來渝投資創業,幫助更多的重慶企業「走出去」發展。

黃奇帆介紹了重慶改革開放的基本情況。他說,重慶正在建設內陸開放高地、西部金融中心,不僅大力吸引外資,還積極走出去「對外投資」,到巴西買地種大豆,到澳大利亞買礦。歡迎澳門企業積極參與,共謀發展。

「重慶正步入科學健康的發展軌道」

薄熙來說,厚鏵先生是山城人民的老朋友,近年來已十次訪問重慶,可謂感情深厚,「十全十美」。重慶是西部的直轄市,經過多年努力,正步入科學、健康的發展軌道。我們雖地處內陸,但圍繞經濟社會發展的熱點和難點,進行了諸多探索和創新。改革方面,我們大規模建設公租房,解決中低收入群眾的基本住房;實施以農民工為主體的戶籍制度改革,300萬農民工一下子穿上了就業、醫療、社保、住房和子女上學等「五件衣服」;設立了土交所、藥交所等,陸續建立了七大要素市場。開放方面,不僅「引進來」,利用外資由2007年的10億美元,增長到去年的100億;還「走出去」,連續兩年對外投資50多億美元,實現了「有進有出」的雙向開放。重慶還扎扎實實改善民生,推出了「民生10條」、「共富12條」,百姓生活得到實實在在的改善,發自內心地感謝黨和政府。

薄熙來對何厚鏵說,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慶的發展環境越來越好,眾多海外客商踴躍而至,其中世界500強企業中,已有近200家在重慶投資興業。渝澳兩地交流廣泛,互補性很強,就像咱倆,「何厚鏵」和「薄熙來」,一「厚」一「薄」,辯證統一,正可以取長補短,相輔相成,大有可為。話音剛落,賓主一片開心的大笑。

何厚鏵觀看「唱讀講傳」晚會

會見結束時,何厚鏵說,很高興能去觀看今晚的「唱讀講傳」晚會,前些天在香港的演出大獲成功。薄熙來說,一個偉大的民族,必有倍加珍貴的民族精神。人民熱愛自己的國家,珍惜優秀的歷史文化,就是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內在力量。咱中國人有強烈的愛國心,要把這顆「心」深深植根於民族文化的豐厚土壤之中。「唱讀講傳」就是起這個作用。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楊崇匯,全國人大常委、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澳門特區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鄭志強,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南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開程,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澳門大豐銀行董事長何厚鏜,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恆和企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顏延齡等,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副主任徐澤,市領導翁傑明、於學信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連檣
薄熙來會見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      [2012-02-20]
薄熙來17日會見越共政治局委員      [2012-02-19]
重慶貫徹薄熙來宣傳文化會講話      [2012-02-17]
薄熙來會見英中貿易協會主席      [2012-02-16]
薄熙來會見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      [2012-02-15]
薄熙來:深化改革開放 推動科學發展      [2012-02-13]
重慶媒體紛報道薄熙來會見哈珀      [2012-02-13]
重慶衛視播出薄熙來晤哈珀畫面      [2012-02-13]
重慶華龍網報道加拿大總理訪問新聞      [2012-02-12]
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重慶      [201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