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市長言論致訪日中國遊客減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本名古屋市市長河村隆之否認「南京大屠殺」得言論引起的風波繼續擴散,已有中國遊客取消赴當地旅遊。

據共同社報道,河村無意收回發言,稱「在要討論的時候表明自己的立場是理所當然的」。這引起名古屋市的官員批評。

名古屋市的某官員憤然表示,「在那種場合不應該發表個人見解。長達30年的友好關係毀於一旦。」

引發河村發言的可能是本月上旬數名名古屋市議員對南京的訪問。

名古屋市議員訪問南京時轉交了河村的信函。河村在信中提議就「南京大屠殺」的問題舉辦討論會。

據稱,南京市方面對此表示討論也未嘗不可。名古屋的官員認為可能是這一答覆使得河村頭腦發熱,做出了否認大屠殺的發言。

日本政府的正式見解是承認發生過大屠殺。河村一直對大屠殺予以否認。

負面影響擴大

中國外交部對河村的發言表示了不滿。中國的《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呼籲民眾不去名古屋旅遊。

河村試圖消除影響,表示希望人們觀看相關視頻以瞭解他發言的真意,並稱「我感謝南京的人們」。

但是,河村發言帶來的影響已在民間層面顯現。

據名古屋市內一家專營中國遊的旅行社介紹,中國東北地區計劃赴名古屋觀光的約40名顧客中近半數突然取消了預訂。

經營旅行社的中國男性表示:「顧客沒有說取消預訂的理由,但聽說市長的發言在中國的網絡上成為話題。我覺得造成了很大影響。」

      責任編輯:苗笛
蘇丹外長將訪華談南北石油糾紛      [2012-02-25]
俄估華擁40地下基地藏千架戰機      [2012-02-25]
霍姆斯婦孺傷患開始撤走 國際會議促敘停火      [2012-02-25]
「敘利亞之友」會議發表公報稱將支持敘反對派      [2012-02-25]
希拉里高調批中俄不干預敘利亞      [2012-02-25]
日官員承認南京曾要求名古屋市長道歉      [2012-02-25]
日市長否認大屠殺在日引發抗議      [2012-02-25]
瑞士列車遭遇雪崩機車出軌      [2012-02-25]
俄吁鄰國協作保障中亞地區穩定      [2012-02-25]
中美朝鮮事務特別代表在京會見      [20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