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一重工攜手帕爾菲格進軍全球起重機市場 雙方共同投資成立兩家合資企業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2-28]
放大圖片

2012年2月28日,三一重工與帕爾菲格集團在長沙簽署協議,雙方將共同投資成立兩家合資公司,大舉進軍全球起重機市場。圖為簽約儀式現場。(香港文匯報湖南傳真)

【本報記者王穎、通訊員楊劍長沙28日電】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31)28日下午發佈對外投資公告,宣佈當天在公司總部長沙與全球著名的液壓起重、裝載、搬運設備製造商奧利地帕爾菲格集團(PalfingerAG)簽署協議,雙方將共同投資成立兩家合資公司,大舉進軍全球起重機市場。

其中,三一重工下屬全資子公司三一汽車起重機械有限公司與帕爾菲格子公司Palfinger Asia Pacific Pte.Ltd共同投資建立三一帕爾菲格特種車輛裝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一帕爾菲格」),將針對中國和全球市場,主要生產銷售隨車折臂起重機和伸縮臂起重機。投資總額90,000萬元人民幣,註冊資本為30,000元人民幣,雙方各佔50%的股權。

三一重工下屬控股子公司三一比利時與帕爾菲格子公司Palfinger European Units GmbH共同投資建立Palfinger Sany International Mobile Cranes Sales Gmb H(以下簡稱「帕爾菲格三一」),主要從事三一汽車起重機產品的海外銷售和服務。投資總額400萬歐元,註冊資本為200萬歐元,雙方各佔50%的股權。

據瞭解,設在長沙的三一帕爾菲格將在三一重工總部附近建立新廠,生產能力達到1萬台起重機;今後帕爾菲格的其他產品,如集裝箱裝卸系統、尾部升降機和高空作業平台,也將被納入生產和銷售整合,該公司預計今年開始運作,2013年將達到全面運營效果。帕爾菲格三一則將成為國際銷售和服務的公司,其註冊所在地為奧地利薩爾茨堡,目前該公司在美洲市場開發隨車起重機的計劃已經完成,年底將實現全面運營產能。

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表示,與帕爾菲格的密切合作是三一進軍全球起重機市場和海外戰略佈局的重要一步,公司將利用帕爾菲格密集且國際化的銷售和服務網絡來提升三一汽車起重機的全球化水平。帕爾菲格公司首席執行官赫伯特•奧特納則認為兩家合資公司的成立,是雙方在國際化戰略上的大步邁進。

三一重工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和全球第六、中國第一的工程機械製造商,擁有美國、德國、巴西、印度、印尼五個海外研發生產基地和24家海外銷售子公司,業務遍佈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去年公司銷售額超過500億人民幣(約61億歐元)。

帕爾菲格集團成立於1932年,是世界領先的液壓起重、裝載、搬運設備製造商,在全球超過180個國家擁有超過1500個銷售和服務網點,在液壓折臂起重機市場上處於領頭羊地位,而且也是該技術的領導者,去年公司總銷售額為8.5億歐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