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蔭權:做到任內最後一分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4]    我要評論
     

曾蔭權今日在北京主持招待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酒會並致辭。尹琳攝

【文匯網訊】(文匯網特派記者 尹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招待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酒會於今天(3月4日)晚上18點在北京飯店舉行,行政長官曾蔭權在酒會上表示,港人要好好發揮自己的優勢,配合國家發展良好的發展勢頭,為香港建設更好的未來,也為國家的平穩發展作出貢獻。之後接受採訪時,他還強調自己會繼續做好工作,做到任內最後一分鐘。

 曾蔭權在北京出席酒會時指出,今年年中是香港特區政府成立15周年的重要日子,這15年來,我們經歷過不少的風浪,也取得許多輝煌的成就,這當中,都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在酒席結束後,曾蔭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對港人、對國家都有責任,會繼續做好工作,做到任內最後一分鐘。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18時許在北京主持招待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酒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晚上好!很高興再次與大家相聚。每年三月,在兩會期間,各位都來到北京,為國家的未來發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積極參與會議,作出貢獻。政協會議昨天已經開幕,而人大會議明天也會開幕,在未來一個多星期,各位將面對繁忙的會務。我希望大家今天晚上可以先輕鬆一下,再迎接往後的重任。

 2012年確實是非常獨特而又充滿變化的一年。首先,國際環境存在不少變數,例如美國、俄羅斯和法國都有總統選舉;歐元區主權債務危機時刻在變;環球經濟復蘇步伐不穩。此外,今年也是國家領導班子、人大、政協集中換屆的關鍵年。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會在月底舉行;而在不遠的九月,我們更會舉行立法會選舉。

 前路充滿挑戰,我們也許會覺得前路不清。但其實香港的歷史就是一段段不停面對改變和新挑戰的歷史,而每次都能夠憑著正義、自信、靈活變通、努力不懈度過難關,茁壯成長。

 在這變幻莫測的時局中,我們要好好發揮我們的優勢,配合國家發展的良好勢頭,為香港建設更好未來,也為國家的平穩發展作出貢獻。

 今年年中,是香港特區成立15周年的重要日子。這15年來,我們經歷過不少風浪,也取得了許多輝煌成就。這當中,都有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明年的酒會會有新面孔加入,也會有留下來服務國家和香港的代表和委員。我相信,無論日後在哪一個崗位上,大家都會繼續關心並支持國家和香港的發展。

 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以行政長官身分主持這個酒會。我衷心感謝各位在我任期內的鼎力支持。能夠在過去多年與大家攜手合作,是我的榮幸。人生是短暫的,但對國運的期許,於我本人,是永恆的。

 我在這里預祝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未來幾天工作順利,會議取得美滿成果。

 現在,我請大家一起舉杯,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乾杯!

      責任編輯:新二
兩會花絮:曾蔭權、董建華與會      [2012-03-05]
曾蔭權:發揮優勢貢獻國家      [2012-03-04]
曾蔭權將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式      [2012-03-02]
特首頭上動土 凸顯香港廉政      [2012-03-02]
曾蔭權:沒有事情要隱瞞 對得住良心      [2012-03-01]
曾蔭權:富豪款待事件是終生最大教訓      [2012-03-01]
曾蔭權否認推薦張松橋任政協      [2012-03-01]
曾蔭權:坐私人飛機及遊艇有支付相關費用      [2012-03-01]
曾蔭權道歉 放棄租住深圳豪宅      [2012-03-01]
曾蔭權:按本子辦事對得起良心      [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