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文匯網為首頁 | 關於文匯報 | 文匯報PDF版 | | 簡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水價調整聽證剛開 電價氣價等六項價格也將調


http://www.wenweipo.com   [2012-03-04]

【本報記者 古寧 廣州4日電】穗水價調整聽證會剛開,傳出消息電價也可能要上漲。廣州市物價局局長羅家祥日前透露,今年除了水價改革之外,還要進行行政事業性收費改革、年票制收費改革、機動車停放保管服務收費改革、環保收費改革、核定管道燃氣價格、落實電力價格改革等六項價格改革。

按照廣東省政府擴大年票覆蓋範圍的要求,廣州今年將對年票制的範圍和收費標準進行改革,將年票制範圍擴大到所有行政區域,將番禺、花都、增城、從化也將納入年票制,實現珠三角9市車輛通行費年票互通互認。停車場收費方面,今年將配合推進城區交通改善措施,推行機動車停放保管服務收費差別化改革,引導市民選擇公共交通出行。擴大了年票範圍,今年廣州車主的年票收費標準依然不變,小汽車仍保持980元/年。

廣州物價局表示,以上三項價格改革都會在充分考慮居民承受力的情況下進行。值得關注的是,廣州市物價局今年的工作計劃中還提到,要組織落實好居民階梯電價方案,加大差別電價、懲罰性電價執行力度,促進節能減排。不過此項工作目前尚未有具體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