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籍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5]    我要評論

人大台灣團13位代表5日下午在代表團駐地討論本年度政府工作報告,圖為梁國揚與陳蔚文兩位代表交換意見。

人大台灣團13位代表5日下午在代表團駐地討論本年度政府工作報告,圖為陳雲英代表在會上發言。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3月5日報道,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5日上午在北京開幕,與會的人大台灣團13位代表,在會後討論中高度評價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他們認為,報告求真務實、坦誠自信,展現出來的內容與姿態都令人鼓舞振奮。

「求真務實,坦誠自信」,籍貫台灣台中的何大欣代表用這八個字來概括自己對本年度政府工作報告的感受。「溫總理作報告時,語調雖然不高亢,但很實在,聽了以後覺得很提氣。特別是在談到問題時,實事求是、很有擔當。面對艱巨複雜的國內外形勢,非常自信。」他如此評價政府工作報告。

已經連任兩屆全國人大代表的陳雲英表示,「溫總理一如既往,非常真誠懇切地向全國人大代表作報告。對過去一年取得成績充分肯定,與我們一起分享,對存在的問題也毫不迴避。

一直關注生態環保問題的陳雲英,聽到報告中關於「中國絕不靠犧牲生態環境和人民健康來換取經濟增長,我們一定能走出一條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的表述,感覺得到了很大安慰——「過去對我來說是個睡不著覺的問題,現在有了信心」。

魏麗惠代表認真審讀了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的新型農業合作醫療、提高個稅起征點、教育投入與2012年工作計劃等部分後表示,看得出政府確實是在扎扎實實地為民眾辦實事。在關係民生的方面,政府工作都做得非常深入細緻,很多都在照顧底層民眾,體現了我們在發展中政策不斷惠及基層的趨勢。

魏麗惠提出,國家已經持續了多年的高速發展,怎樣保持穩定的發展勢頭,需要做大量方方面面的工作——列出多項可持續發展舉措的2012年政府工作計劃,讓她感覺有了不少信心。她說,雖然實施起來並非易事,但政府依然要堅定推行,「非常了不起」。

吳瓊開代表與魏代表一樣關注2012年政府工作計劃,他認為,計劃切合實際、針對性強,「既適應了當前的實際形勢,又鼓舞人心」,令人滿意。此外,工作報告時時處處「用數據說話」的翔實紮實,也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代表團團長梁國揚說,報告總結了去年的工作情況,提出今年的工作總體部署,內容全面務實、要點突出,充分體現了求真務實的精神。聽取報告後,他對未來輝煌燦爛的發展前景更有信心。

      責任編輯:張斐
人大代表大會堂前髮菜籃子      [2012-03-05]
胡錦濤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      [2012-03-05]
習近平參加上海代表團審議      [2012-03-05]
兩會代表「市值」達6.4萬億      [2012-03-05]
廣東代表團討論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2-03-05]
湖南代表聯名建議設中國雷鋒獎      [2012-03-05]
代表們的「格格裝」      [2012-03-05]
海外代表評「名古屋事件」      [2012-03-05]
全國人大代表把脈「公務員熱」      [2012-03-04]
港區代表委員在京出席酒會      [201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