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橫店藏逃犯 曾參演金陵十三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諜戰片《潛伏》中扮演保密局檔案股股長「盛鄉」的演員吉思光,負重案潛逃13年之久被警方「揪出」打回原形,一時成為媒體焦點。

昨日(5日)獲悉,湖北宜昌再曝現實版《潛伏》:該市城區一家公司的業務員,侵佔公司110餘萬元的財物,然後逃到浙江金華東陽橫店影視城當起群眾演員,並參演了包括熱門電影《金陵十三釵》等在內的多部影視劇。去年12月,宜昌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派民警趕赴橫店,將該名逃犯抓獲歸案。

213台彩電人間「蒸發」

據介紹,去年9月18日,深圳C電子公司派人到宜昌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報案稱,該公司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的213台彩電不翼而飛。

經過對一筆筆往來賬目仔細審查發現,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業務員孫某所經手的賬目存在嚴重問題。

2010年3月至2011年6月,宜昌某公司向深圳C公司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退電視機93台,孫某受委託接收該批退機,在客戶的《商品退廠單》上簽收,並自行安排司機將貨拉走,事後,並未將貨物交付公司……

橫店影視城抓獲大盜

立案後,宜昌市公安局經偵支隊高度重視,迅速組建專班開展工作,經過三個月的調查取證查明,孫某,男,1985年10月出生,荊州市人,2006年,孫某被C公司荊州分公司聘為業務員,2008年12月起在荊州分公司宜昌辦事處任業務員至案發。

2010年4月至2011年8月間,孫某在C公司宜昌辦事處任職期間,數次利用職務上和工作上的便利條件,採取私刻客戶公司印章,仿冒客戶員工簽字等方式,侵吞該公司某品牌彩電200餘台,價值100餘萬元。

警方經過偵查,並借助相關手段,最終掌握了孫某的行蹤及「潛伏」地點。去年12月下旬,犯罪嫌疑人孫某在橫店影視城被抓獲歸案。

交代曾參演《金陵十三釵》

經審查得知,孫某案發後,為逃避警方打擊,選擇了出逃。孫某經人介紹,來到橫店影視城,做起了群眾演員。起初,孫某只是出演最底層的群眾演員,干一個小時的活領5塊錢工資,在劇中連臉都不露。

不過,孫某在工作上能吃苦,加上他頭腦靈活,先後攬到不少演出業務。孫某在影視城很快混成了在劇中有一兩句台詞的特邀演員。及至後來,因為手頭業務多,他一個人忙活不過來,就把手中的業務轉手給他人,從中抽頭,坐享其成,漸漸發展成了手下有三四名群眾演員的「小包工頭」。

據孫某落網後向辦案民警交代,他在橫店影視城當群眾演員幾個月裡,最有「成就感」的當數參與了熱門電影《金陵十三釵》的演出,並在劇中扮演群眾演員。

另據辦案民警描述,抓捕孫某時,他剛脫下戲服,民警發現其身上還懷揣著一些影視劇的用工單。

記者連線

橫店演員工會:不知此人

昨天(5日),華西都市報記者也致電橫店演員工會經紀部負責人,對於孫某被抓的新聞,該負責人表示完全不知情:「是誰呀?我還沒聽說,也不知道這個情況。」

記者向該負責人描述了孫某在當「橫漂」期間的大致情況,但該負責人仍然不知情,並稱《金陵十三衩》並沒有在橫店取景:「十三釵並沒有在我們這裡拍攝過呀,如果你有完整的名字我還可以查下,但實際上特邀演員也有上百人,我今天完全沒有聽說過這個事。」

5日晚記者又找到多位「橫漂」演員,但跟吉思光相比,孫某被抓的事情讓大家都摸不著頭緒。一位黃姓演員說:「怎麼完全不知道這個事,最近一些劇組開始陸續到影視城來拍戲了,大家工作機會也多起來。但你說有人被抓完全不知道,也沒聽人說過。」

      責任編輯:連檣
實名制助鐵路警方查逃犯375名      [2012-02-13]
第69屆金球獎 金陵十三釵落敗      [2012-01-16]
《潛伏》逃犯演員吉思光被批捕      [2012-01-12]
《十三釵》美國遭惡評:做作      [2012-01-10]
南京萬餘警力布控查緝持槍逃犯      [2012-01-07]
《金陵十三釵》背後的真實美國      [2012-01-05]
「金陵十三釵」主題年曆      [2012-01-02]
橫店藏逃犯 曾參演金陵十三釵      [2012-03-06]
BIGBANG世界巡演開啟Alive躍動新舞台      [2012-03-05]
《愛情小說》奪週末票房冠軍      [201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