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熒屏流行「姐姐裝嫩弟弟扮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最近,在韓國熱播的愛情電視劇中,「姐弟戀」非常流行。電視劇情節中,男主角往往與女主角同歲,甚至比女主角年長;但是戲外的情況則相反,女主角演員的實際年齡都大於男主角演員。

在MBC熱播水木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女主演韓佳人(30歲)比男主演金秀炫(24歲)年長6歲,比男二號丁一宇(25歲)大5歲。但是在劇中,韓佳人飾演的許煙雨比金秀炫飾演的李暄小2歲。這意味著,韓佳人要在劇中飾演比自己實際年齡小8~9歲的人物。

對此,韓佳人在電視劇製作發表會上曾經表示歉意,「我和兩位男演員有一定的年齡差異」,「但是我在劇中不是韓佳人,而是許煙雨,所以希望隨著電視劇的展開,觀眾們能把我當做許煙雨,忘記年齡差異」。

即將在14日首播的SBS電視劇《閣樓王世子》中,女主演韓智敏(30歲)的實際年齡也比男主演樸有天(26歲)大4歲,但是劇中角色卻是男大女小。

電視劇製作發布會上,韓智敏笑道,「這是第一次有機會與比我小的男演員合作,所以我選擇加入劇組」。在之前的《吧嗒吧嗒:他和她心跳的聲音》中,韓智敏曾與比自己大整整9歲的鄭宇盛搭檔。

將在14日接檔《擁抱太陽的月亮》的《The King》由河智苑與李勝基主演,河智苑比李勝基大9歲。MBC之前的電視劇《個人取向》中,孫藝珍與李民浩克服了5歲的年齡差異,成功飾演了情侶。

男演員們卻大多認為,和年長的女演員合作感到更輕松。由於年長女演員一般都是演藝界前輩,所以在演技上能給予男演員很多幫助。另外,入戲後也不會感受到年齡差異。

《閣樓王世子》的主演樸有天在製作發表會上表示,「第一次見到智敏姐姐時,覺得她非常年輕,沒有感到年齡差異」。

李民浩對與孫藝珍的合作也表示,「藝珍姐姐對表演有很深的見解,我正在向姐姐學習」。

金秀炫對能與韓佳人合作感到非常欣喜,「從《馬粥街殘酷史》開始,我就非常喜歡韓佳人前輩,能夠在《擁抱太陽的月亮》裡合作,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好像高攀了」。

據分析,時下女性對姐弟戀的嚮往,以及適齡演員的匱乏是熒屏「姐弟戀」流行的兩大原因。

SBS電視劇特別企劃總負責人金永燮(音)表示,「目前社會上流行姐弟戀,另外女大男小的演員組合打破了原先的套路,非常有意思」。

此外,韓流男明星大部分已經超過了35歲,而年輕的男明星又大多不到25歲,形成了一個很大的空檔。同時,20~25歲的女演員也非常少。

金永燮負責人解釋,「為了同時兼顧名氣和演技,自然而然地使用了女大男小的搭檔」。

      責任編輯:Rosemary
韓國個人創業數量不斷增長      [2012-03-07]
Wonder Girls美國節目上介紹韓國飲食      [2012-03-07]
逾半韓國企業表示韓流有助銷售      [2012-03-07]
韓國化妝品價格水分過多      [2012-03-07]
韓國電影橫掃2月銀幕      [2012-03-07]
韓國中低價化妝品在日掀起購買潮      [2012-03-06]
韓國組合神話召開復出記者會      [2012-03-06]
寶馬稱霸韓國進口車市場      [2012-03-06]
人民網韓國分公司掛牌成立      [2012-03-05]
韓正式與蒙古就海運、物流進行合作      [201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