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首發新iPad價格料炒高一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在當地時間7日宣佈,新一代iPad將於16日起在美國、英國等10個國家和地區公開發售,香港首次成為iPad系列產品首發地區,並於香港時間8日開始預售,手機店負責人料首批貨價格起碼炒高1倍。

美國蘋果公司的新一代iPad一如所料,於美國時間7日早上(香港時間8日凌晨)在加州三藩市舉行的蘋果產品發佈會亮相。不過,出乎意料的是,新一代iPad並不如市場人士預期的叫「iPad3」、「iPadHD」或「iPadS」,而是就叫新iPad(ThenewiPad)。

新iPad外型與上一代產品iPad2分別不大,最大的亮點是擁有一個達310萬像素(2048x1536)的「視網幕」(Retina)顯示屏,具備高速的4GLTE上網功能,並提高了處理器及鏡頭的級數。新iPad有不同儲存量的版本,有黑白兩種顏色可供選擇,16GB、32GB及64GB的Wi-Fi版售價分別為3888、4688及5488元(港幣,下同),4GLTE版本則暫未有供應。

在新iPad亮相前,香港7日深夜至8日凌晨,有大批網民一直守在電腦前靜待新iPad的發佈;當宣佈香港成為第一批開售地區後,有網民更一直等待至8日中午,希望第一時間訂購新iPad。香港蘋果官網直至8日終開放預售,每個戶口限購2部,但開放1個多小時候迅即售罄,有網民表示,已訂購10部新iPad,令其他訂購不到的網民大為羨慕。

市民江先生也成為首批預售機主,訂購了2部iPad。他對中新社記者表示,心情很開心,第一批肯定是用來炒賣,可能會優先賣給內地的朋友,自己會等之後貨源充足了再考慮購買。

對於蘋果首次將香港納入新ipad的首發地名單,江先生說,很意外,沒有想到,說明蘋果越來越重視亞洲市場。

除了蘋果迷外,香港不少手機店亦引頸以待,準備乘勢大賺一筆。旺角先達手機店G-world負責人劉先生表示,對「炒起」新iPad十分樂觀,他稱,內地對新iPad的需求龐大,直接帶動香港的炒風,他估計首批新iPad的售價可高於公價1倍,而且必定能沽清。

由於香港背靠中國內地的特殊地理位置,蘋果產品一直成為香港人熱炒的產品之一。以iPad2為例,原價3888元的WiFi版16GB,開售首周曾一度炒上8000元,原價6488元的3G版16GB首周更炒上14000元。

另外,蘋果在發佈新一代iPad後,已將上一代的iPad2減價800元,相信是為了搶佔低階平板市場份額。

      責任編輯:郁文
第3代iPad命名為「全新iPad」      [2012-03-08]
習近平會見港澳人大代表      [2012-03-08]
唐英年稱醜聞已曝光 再無顧慮      [2012-03-08]
范太在京談及特首受款待 否認「告御狀」      [2012-03-08]
香港獅隧凌晨起火 35工人疏散      [2012-03-08]
港首發新iPad價格料炒高一倍      [2012-03-08]
福布斯富豪榜李嘉誠成亞洲首富      [2012-03-08]
李澤鉅稱感覺曾蔭權是盡忠職守大公無私      [2012-03-08]
范太稱港可成國家現代化排頭兵      [2012-03-08]
政協委員包明德:願香江水更清更美      [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