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高麗回應低調執政:我本身就是個苦孩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報道,3月10日下午,天津團開放日,一些記者的問題圍繞著天津市市長黃興國展開,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一直拿著筆,在紙上專心記錄。

代表團開放日一般分代表發言和接受採訪兩個環節,但天津團的採訪環節進行得很早,代表的發言都非常簡短,最多三五分鐘就結束。

有記者提問到了張高麗,張高麗抬起頭,笑了笑,「嗯,你這個問題,是不是需要我來回答?」

他一笑,有人跟著笑起來。一位一直跟著天津團採訪的記者說,天津團的小組審議他幾乎都參加了,但很少看見張高麗笑,他一直很低調。

「我認為天津不存在什麼天津模式,你這個說法不合適,我就是實實在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回應一記者詢問天津的經濟發展模式能否稱為「天津模式」,並能大範圍推廣時,張高麗這樣回答。

聽到張高麗簡潔的回答,一位記者忍不住問:「在公眾眼中,您一向非常低調,您能回答一下,為什麼這麼低調嗎?」

張高麗回答:「我認為工作就應該踏踏實實地干,讓老百姓得實惠。老百姓說你好,你才是真的好,你說低調,我覺得這就是很正常的工作啊。」

「我本身就是個苦孩子,」張高麗說,「我的責任是恪盡職守做好工作,老老實實做人,全心全意服務。」

笑過之後,張高麗又恢復了一貫的沉默,依舊在紙上寫來寫去。

只有在回答天津發展的具體問題,以及一些非常詳細的數據、地名時,張高麗才會侃侃而談如數家珍。

採訪時間迅速過去,張高麗走時,記者喊了他一聲,「您給山東人民說句什麼嗎?」張高麗回頭,笑得很開心,「回去一定替我向山東人民問好。」

      責任編輯:Winnie
張高麗笑答18大入常:這是傳說      [2012-03-11]
天津書記:不存在「天津模式」      [2012-03-11]
張高麗談「天津模式」:不存在      [2012-03-10]
吳邦國作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2-03-09]
重慶市委原常委稅正寬去世      [2012-03-04]
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賈慶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2012-03-03]
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開幕 九常委出席      [2012-03-03]
人大常委會通過澳門立會特首產生辦法決定      [2012-02-29]
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工作報告      [2012-02-28]
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報告      [201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