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去年韓國製造業平均工作2287小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去年韓國製造業勞動者年平均工作時間達到2287個小時,成為韓國主要行業中工作時間最長的職業。

11日,據韓國僱傭勞動部實施的「(5人以上)企業勞動力調查」結果,去年韓國勞動者的月平均工作時間為176.3小時,年平均工作時間達到2116小時。

僱傭部還指出,比起前年(2010年)176.7小時的月平均工作長度和2120小時的年平均工作長度,雖有小幅減少,但是因為去年的工作日比前年少約3天,如果天數相同,那麼工作時間反而會超過前年。

去年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年平均工作時間為1749小時,相比之下,韓國多了將近400個小時。這距離韓國政府所設立的「到2012年為止將工作時間降至2000小時以下」的目標還相距甚遠。

根據去年主要行業的工作時間分析來看,除去房地產和倉儲業(月194.2小時,年2330小時)之外,製造業以月平均190.6小時,年2287小時成為工作時間最長的行業。

如果依照韓國法律規定的一周40小時工作制,那麼年工作時間應為2080小時。以此可以推斷,去年韓國製造業勞動者加班時間長達207小時。

在統計中,房地產和倉儲業工作時間最長,是因為這些行業晚間及週末也照常營業的職業特點決定的。

除了製造業,工礦業(2243小時)、食宿餐飲業(2234小時)等行業的年工作時間也超過了2200小時。此外,運輸業(2179小時)、電ㆍ天然氣ㆍ蒸汽及飲食行業(2125小時),批發零售業(2101小時)也歷來是長時間工作的行業。

食宿餐飲業、運輸業、批發零售業等屬於現行工作時間段的特例職種。據分析稱,這些職業在簽訂了勞資協商後,延長工作時間時不受限制,因此比其他行業的工作時間長。

另一方面,專職ㆍ科技及技術服務行業(1994小時),出版ㆍ影視ㆍ廣播通訊及情報服務行業(1974小時)、金融及保險業(1963小時)、藝術ㆍ體育及休閒關聯行業(1885小時)、建築業(1847小時)等行業成為了工作時間為2000小時以下的行業。

值得一提的是建築業去年因為行業經濟不景氣,成為了所有主要行業中工作時間最短的一個,但與前年相比還是有5.3%的增加。

韓國勞動僱傭部的相關人士說:「去年進入下半年以後,建築經濟稍有復甦,就業人數增加的同時建築業的工作時間也比前年有所增加。」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上市公司要求理事會減責任擴權限      [2012-03-12]
「倒春寒」使冬季商品銷量大增      [2012-03-12]
韓國3胎以上新生兒數量大幅增長      [2012-03-12]
去年外國投資者分紅創歷史最高紀錄      [2012-03-12]
韓國汽車登記數量連續3年減少      [2012-03-12]
韓貧困層恩格爾係數達6年最高水平      [2012-03-12]
奢侈品漲價難擋韓國消費者熱情      [2012-03-12]
中方:蘇巖礁爭議需同韓國協商      [2012-03-12]
韓國欲就蘇巖礁「質詢」中國      [2012-03-12]
韓媒:中國產泡菜盛行韓國市場      [201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