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調查稱雲服務有望兩年取代個人電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一項分析認為,個人云(Cloud)服務將在2年內取代個人電腦(PC)。據美國市場調查機構高德納(Gartner)13日消息,預計截至2014年,個人云服務將跟隨各種數碼終端完全滲入到日常生活中,讓用戶能夠隨意更換使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以及台式電腦等多種媒介。但高德納方面指出,對此企業應提供相關應用和服務以方便用戶使用雲服務。

高德納調研副總裁Steve Kleynhans表示,隨著大眾對電子終端的選擇意識出現變化,市場的焦點也開始從個人電腦轉移到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多種智能終端上來。高速發展的雲服務日後將成為各種智能終端的萬能膠。

他強調,許多人將現今稱為「後PC(post-PC)時代」,但實際上個人電腦時期後出現什麼新媒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大眾使用電腦和智能終端的方式發生改變。

他指出,在個人云時代(the era of the personal cloud)裡終端的特性並不重要,因為個人云服務將作為一個「虛擬路由器」,取代個人電腦等終端發揮「多端口功能(Hub)」。多媒體資源也將上傳至雲服務器儲存,而不僅僅是保存在個人終端中。

高德納就雲服務做出五大趨勢預測,包括消費化(IT終端消費增長,Consumerization)、虛擬化(提高各種終端間的使用彈性,Virtualization)、應用化(把複雜的活兒交給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處理,App-ification)、雲服務普遍化(隨時可使用的雲服務,Ever-Available Self-Service Cloud)、移動化(Mobility Shift)等。

即,雲服務將刺激各種IT終端消費的增長,並將各種終端彈性結合,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也可以輕鬆處理複雜的業務。可供親自操作的個人云服務問世後,用戶在移動中也可以隨時處理業務,而此也將作為一個歷史轉折點, 正式預告雲服務時代的到來。

      責任編輯:陳大雪
韓存款4年來首次轉向金融投資產品      [2012-03-13]
美將就中國稀土出口向世貿起訴      [2012-03-13]
港股高收205點      [2012-03-13]
滬指震盪漲0.86%      [2012-03-13]
恆指早盤窄幅震盪漲1.26%      [2012-03-13]
午評:金融股再次發力 滬指縮量漲0.32%      [2012-03-13]
學者:下半年房價或報復性上漲      [2012-03-12]
去年韓國製造業平均工作2287小時      [2012-03-12]
上市公司要求理事會減責任擴權限      [2012-03-12]
去年外國投資者分紅創歷史最高紀錄      [2012-03-12]